《集團左遷!!》福山雅治、香川照之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福山雅治表示看劇本時對於角色不中用的努力有著不可思議的喜歡,誰的人生都沒有正解,時強時弱搖擺不定,正是很多人的人生,今次他也希望表現出這的片岡,十分期待事隔21年再到TBS錄影廠拍攝。

香川照之則說在TBS日9的厚重劇集性之中,會考慮如何和福山產生化學作用,讓觀眾看的時候會有趣味和幽默感。這是他自《半澤直樹》以來再演銀行劇,加上相隔9年再和福山合作,現在已有很高漲的情緒去期待拍攝這劇。

神木隆之介表示能和以福山為首的眾多前輩在TBS日曜劇場一起感到很光榮,生活中會碰上不同的牆壁,雖然有時會因此而氣餒,如果在星期日晚上看了此劇會有「明天開始的1星期加油」的想法會讓他很高興,他會追隨著前輩的背影必死地努力。

三上博史則說他演的橫山性格很強烈,拍攝前一直把他的哲學套在自己的身上,要把自己的人格完全隱藏也是時間問題。他會以不同的手段去貫徹自身的正義,因為這樣會展開怎樣的故事很令人期待。市村正親表示會抑制自己作為廢柴集團成員的想法,有以下克上的覺悟。能首次和福山合作,還有能和作為爸爸友的香川共事,讓他十分期待。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當日是在寧靜的住宅區拍攝,首個場面是福山演的主角片岡洋,和手下其中一位廢柴員工平正樹(井之脇海)到訪其中一個公寓。福山表示為了演好作品會在心中燃燒熱情,努力地在這4個月期間一心跨越所有困難。

劇集於東京赤城神社開製作發表會,主角福山雅治連同一眾共演者包括香川照之、神木隆之介、中村杏、井之脇海、高橋和也、迫田孝也、增田修一朗、谷口翔太、橋本真實、市村正親、酒向芳、八木亞希子、尾美利德、三上博史登場。福山表示他最初演的日劇就是在TBS,在頭兩2作和緒形拳相遇,當中有劇本沒寫但被他掌摑毆打的場面,感覺好像被他欺凌,而他作為演員也做不到什麼,不過他也因此作出非演技的反應,到了第2作就開始覺得作為演員被他欺負很有趣。

香川也談及和緒形拳共演的過去,他說不用打的時候也被他打,很有昭和的感覺,也讓他希望繼承他的演員精神。之後在另一部電影中他繼承了這作風打了某年輕男演員,對方說很痛的時候他就感到很可愛,那位就是12年前的井之脇海。今次在新劇和他共演,希望在平成時代的最後向他道歉。

在第1話試影會中,提及福山在劇中有全力奔跑的場面,更有抱著行駛中的車子的動作演出,關於被車拋落的場面,他說感覺像湯姆克魯斯,然而實際上他只是拉著車在跑,像湯姆那樣只以手拉著車他也做不到。至於全力奔跑的場面,劇本上只有「往車站那邊」這一句,但拍攝時就跑下坡路,平時他不會在下坡時跑,因為腳會很累。拍攝時出現擦傷及肌肉痛,但也希望再加把勁。

另外公佈乃木坂46的生田繪梨花將參演此劇,角色是三友銀行的形象女郎,在銀行內的海報及電視廣告中出現。生田表示得到邀請時有想過自己是否可以,但希望可以和劇集配合,十分期待出來的效果。她會在不同的地方出現,如果觀眾能發現她的話就會很高興。

劍心評論

當這部劇的消息推出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生於錯誤時代」,如果這劇在六七年前推出,也許可以成為經典神劇,因為那時《半澤直樹》未播,福山雅治還是單身人氣絕頂,肯定會成為話題,然而到了2019年,這兩個賣點已經變成隱憂。

自從《半澤直樹》爆紅後,TBS日9到底拍了幾多部相似的作品?由池井戶潤其他作品改編,到以差不多的橋段玩原創,到今次改用另一作家的小說,每一部的相似套路大家都已經可以背誦出來,還未計其他電視台的跟風作,這類小人物逆轉劇,到底何時才會玩完?

福山雅治結婚,成為日本以至亞洲地區的震撼消息,之後他的人氣就直插式下跌,度身訂造的日劇《LOVE SONG》成績慘死,得到大好機會拍《第三次的殺人》電影台前幕後個個拿大獎,唯獨他作為男主角連提名都沒有超尷尬,作為多年來和木村拓哉同級的日劇界人氣頂尖男演員,他的跌勢比木村更勁,故此今次決定大改戲路求翻身。

問題是福山雖然有音樂才華,但他的演技以同齡演員來說不算出色,《神探伽利略》的成功是因為角色本身和他的形象配合得天衣無縫,我實在無法想像長年走有才華帥哥路線的他當小人物會怎樣。而且近年太多同類小人物反擊劇,觀眾肯定會把他和堺雅人、阿部寬等比較,福山有勝算嗎?

配角實力倒是不用懷疑,不過想問到底香川照之演這類劇要演到何時?已經變成逆轉劇的指定班底了。神木隆之介及三上博史看來很配合人物設定,相信對劇集本身有正面的幫助,只是這些實力派會否讓福山再一次陷入尷尬局面?

同類劇雖然有很多,但每次設定上都有些變化,然而今次真的太似《半澤直樹》了,同樣是大銀行小人物,同樣是兩家銀行合併而產生問題,要和銀行內部的掌權者對抗…….到底是會因為題材太重覆而被離棄,還是觀眾看到同類設定仍然照單全收?個人覺得這部的成敗會影響今後日劇題材上的走向,當然更影響福山的演員生命。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集團左遷!!》30秒預告片

《集團左遷!!》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70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