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4/20:立山黑部雪牆正式開放,日本成年家裏蹲殘酷實況,日本溫泉縣份及旅館排行榜公佈,青森縣弘前城「弘前櫻花祭」詳情,日本黃金週鐵道公路高峰期公佈


Share



【交通】日本黃金週鐵道公路高峰期公佈兩大熱賣行李箱介紹 (片)

【交通】日本黃金週交通高峰期發表!超級黃金週的10連休預計會有2400萬人在國內旅行,即日本有1/5的人口會流動,如果你像我一樣會在這段期間去日本,必須留意以下於今天4月12日發表的資訊,能助你大幅減少交通上的問題。

首先是鐵道,JR公佈車票預約情況,現時黃金週已預約了436萬席,比去年上升61%,離開東京的高峰期是4月27日星期六,即黃金週首天,回東京的高峰期是5月5日星期日,即黃金週結束倒數第二天。至於公路,離開的高峰期是5月3日,回歸高峰期是5月4日及5日。

因為全日本會有超多人去旅行,所以近期旅行產品超熱賣,當中有兩款特別人氣,首先是「頂開行李箱」,像背包那樣可以從上方打開輕易拿東西,不用把行李箱放在地下完全打開影響他人。另一款是「連椅行李箱」,手拉部分可以伸展成為椅子,讓你等車等船等入場時可以舒服地坐著等。

 


【景點】青森縣弘前城「弘前櫻花祭」即將展開加插令和提燈巡遊

【景點】櫻花前線在東北!青森縣弘前城所在的弘前公園是東北最著名賞櫻名所之一,當地的「弘前櫻花祭」即將展開。該祭典剛於去年迎接100周年,公園內的52種共2600棵櫻花,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到訪。

今年的祭典由4月20日至5月6日,將繼續有夜間亮燈,乘坐中濠觀光舟在河上賞櫻等活動,在5月3日更會有祝賀「令和」新時代開幕的提燈巡遊,喜歡櫻花愛去東北的朋友不要錯過。

 


【住宿】日本溫泉排行榜公佈全國最佳溫泉縣份及旅館一文盡覽 (片)

【住宿】日本全國溫泉排行公佈!「BIGLOBE旅行」早前發表「第11屆溫泉大賞」,把全國分為東西兩半,各有10大縣份排名。今年東日本冠軍是群馬縣,當地靠三大溫泉之一的「草津溫泉」已經連續7年奪冠,大幅拋離第2位的北海道。西日本冠軍是兵庫縣,憑著有馬溫泉及城崎溫泉連續兩年險勝有別府溫泉及由布院溫泉的大分縣。

此外全國9個地區溫泉旅館的票選冠軍如下:

北海道:第一滝本館 (東日本No.2)
東北:ホテル瑞鳳 (東日本No.3)
關東:鬼怒川温泉 あさや (東日本No.1)
甲信越:白玉の湯華鳳
北陸:加賀屋 (西日本No.2)
東海:水明館 (西日本No.3)
關西:有馬グランドホテル
中國四國:道後舘
九州:杉乃井ホテル (西日本No.1)

想去日本泡溫泉的話,參考一下這些日本人心中的選擇吧。

 


【社會】日本成年家裏蹲實況:父母雙亡也不出門遺骨放在家中 (片)

【社會】日本家裏蹲真實情況報導。在日劇及動畫經常出現「家裏蹲」,他們不工作不上學一直躲在家中,就像從社會蒸發,只靠家人提供生活需要,當中有不少是成年人。早前日本政府發表全國有61萬3000名40至64歲的家裏蹲,到底這些人的想法和問題在哪裡?

記者直接到訪家裏蹲的家,一名45歲的男性已留在家中15年,雖然靠父母維生但基本上不和他們說話。他雖然知道讓父母擔心也是不孝但無力改變,他的父母分別82歲及79歲,母親一邊為他做飯一邊說已經很累想放棄,望兒子能做飯給自己吃已經心足。

另一位家裏蹲情況更悲哀,56歲的他從高2開始隱蔽了40年,10年前父母去世,他因為不出門連父母的遺骨也放在家中不去安葬。就算無人供養他也不去工作,8年前父母的年金用盡後就用父母的存款繼續過活,但預計還有兩年就用盡。提及工作他表示很害怕去面試,因為自己的履歷表一片空白,但也不知道要怎樣做去改變。

專門從事家裏蹲研究的山口大學山根俊惠教授表示這些情況很多是家裏蹲50歲,父母80歲,過去只屬於年輕人的問題,隨著家裏蹲的「年資」增加而改變。不過要打開這困局,還是未有適當的對策。

 


【景點】立山黑部雪牆正式開放首天漫步活動因風雪取消 (片)

【景點】立山黑部雪牆正式開放!當地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經過個多月的除雪工程,已於4月15日全線開通,當地最有名是道路兩旁的「雪牆」,因為暖冬關係,今年高約16公尺比過去兩年低。首天開放因為大風雪的關係,在雪牆附近散步的「雪之大谷漫步」活動取消,來往美女平及室堂的巴士也停駛。

當地的「雪之大谷節」由現在起至6月22日,除了漫步還有滑雪台、武將隊等活動,你是時候出發前往了!送上官方網站的雪之大谷航拍宣傳影片,給你望梅止渴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9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