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4/20:立山黑部雪牆正式開放,日本成年家裏蹲殘酷實況,日本溫泉縣份及旅館排行榜公佈,青森縣弘前城「弘前櫻花祭」詳情,日本黃金週鐵道公路高峰期公佈


Share



【社會】熊本地震三週年南阿蘇地獄溫泉復活死者遺屬仍未放下 (片)

【社會】熊本地震三週年南阿蘇溫泉復活。2016年4月16日熊本發生7級地震,3年後在地震發生的凌晨1時25分,大學生大和晃的父母在南阿蘇村低頭悼念兒子。當時22歲的他在阿蘇大橋付近被地震帶來的山泥傾瀉活埋而死,其父親表示感受不到已過了3年,總覺得孩子會在那裡出現。

當年地震死者共273人,當中震央所在的益城町就死了45人,至今仍有3473人住在臨時房屋,當地象徵的熊本城仍然努力修復中,不過南阿蘇村地獄溫泉著名的露天風呂「すずめの湯」經歷3年終於在這天重新營業,當地旅館「青風莊」社長表示地震後復興絕不像用魔法棒那樣一揮即成,只能每天認真地做好再迎接明日。

 


【景點】富士山櫻花寺廟絕景「新倉山淺間公園」今年遇上意外問題 (片)

【景點】富士山櫻花絕景今年遇上意外問題!相信哈日族都有看過一張「富士山 + 櫻花 + 寺廟」共演的超漂亮照片,那裡是山梨縣「新倉山淺間公園」,現時當地櫻花滿開,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前往,然而今年他們面對一大困難,因為早前當地下雪,斜坡上有積雪,不習慣在雪地行走的人很易滑倒,然後太陽升起積雪溶化,道路水浸滿地泥濘,前往的朋友要小心。

在富士山另一邊的靜岡縣富士宮市,有日本五大櫻之一「狩宿的下馬櫻」,這棵山櫻樹齡超過800歲,因為當年幕府創立者首任大將軍源賴朝曾在這裡下馬而得名。這裡的賣點是「富士山 + 櫻花 + 油菜花」共演。在本週末當地會舉行「狩宿櫻花祭」,展出當年源賴朝在那裡留宿時用過的物品,愛日本歷史的朋友注意!

 


【住宿】USJ最大飯店「LIBER HOTEL」11月開業走成熟高貴女性路線

【住宿】日本環球影城開新飯店!「日本環球影城自由飯店」(LIBER HOTEL AT UNIVERSAL STUDIOS JAPAN)是USJ的第8家官方飯店,也是最大的一家,樓高14層,總共760個房間,一如其名以「自由」為主題,面向成熟高貴的女性顧客,當中有324間基本雙人房,390間高級雙床房,還有18間豪華房及2間頂級套房。

飯店設施包括露天風呂和桑拿,使用從地底1000公尺抽出的天然溫泉水,此外有300席的餐廳,130席的咖啡店。飯店位於JR夢咲線櫻島站步行1分鐘,前往USJ可以步行10分鐘,或乘1個站到環球城站下車。飯店2019年11月13日開業,4月19日開始在官方網站及各大住宿預約網站接受預約,暫只限雙人房及雙床房。要搶先入住的話請準備。

 


【景點】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日本第一藍色粉蝶花滿開時期正式公佈

【景點】日本第一藍色粉蝶花開花時期公佈!位於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種有450萬棵粉蝶花,開花時園內整個「見晴之丘」變成藍色地毯,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絕景。今年公園已經公開了花期情報,4月12日開了3分,預計4月20日開7分,4月24日滿開,滿開期至5月3日,過了高峰期仍能欣賞的時間則至5月10日。

該公園總面積200公頃,除了粉蝶花還有其他花卉,更有摩天輪及餐廳等設施,絕對夠你玩足一天。每日開園時間由9:30至17:00,唯一問題是人多,因為粉蝶花開花時期正是黃金週,今年還是超級10連休,想欣賞的話請早點前往。今年我會去現場欣賞,到時為大家報導!

 


【交通】JAL新開廉航「ZIPAIR Tokyo」機師服務員全體運動鞋開工 (片)

【交通】機師空中服務員制服是運動鞋!這是日本航空JAL新成立的廉航「ZIPAIR Tokyo」,4月11日該公司開記者會公佈制服,航空公司職員穿皮鞋是常識,但 ZIPAIR 無論是地勤人員、客室乗務員、甚至是飛機師全部都穿運動鞋,目的是讓他們工作時方便活動。

ZIPAIR Tokyo 是 JAL 全資開設的廉航,主色是黑、白、綠,將使用波音787航機作國際線的中距離廉航服務,預計2020年夏天啟航,首兩條航線是成田至曼谷及成田至首爾,之後會增設來往歐洲及美洲的航線,將成為日本首家提供中長距離航線的廉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4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