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獨身男子》第1話 (7.5分)


Share


劇集甚有《東京白日夢女》感覺,三人組合加上毒舌角色很類同,只是換了性別,不過男女大不同,相信仍會有不少新鮮感。首集節奏明快,三位主角演出單身高富帥稱職說服力強,而且畫面賞心悅目。仲里依紗的對白及對AK男子的評價直接,而且表情到位,四人同框喜劇感強,值得追看。

作者:Annie
收視:5.7%


劇 名:東京独身男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樹下直美、 タナダユキ
監 製:橫地郁英、中川慎子、菊池誠

音 樂: 河野伸
主題歌:「きみに会いたい -Dance with you-」高橋一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石橋太郎 — 高橋一生 主演
三好玲也 — 齋藤工
岩倉和彥 — 瀧藤賢一
三好和奈 — 仲里依紗
竹嶋舞衣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日比野透子 — 櫻井友紀
谷川理子 — 內藤理沙
岩倉和雄 — 小野武彥


故事開首由主角石橋太郎(高橋一生)開始介紹,指他工作能力強,是部門的皇牌,自我評級A,他與好友評為AA級的審美牙科診所的院長三好玲也(齋藤工)及評級為AAA的大型法律事務所當合伙人岩倉和彥(瀧藤賢一),共同的Line群組名為「Team 斷食」。

「Team 斷食」這三個有錢有樣貌的男人,除了三好曾結婚外,石橋與岩倉都未婚。三人在戀愛市場都有需求,只是不想結婚,取笑別人被家庭困住,並高呼「結婚賦予女人自由,卻剝奪了男人的自由」。

高質的三人在派對上出現自然引來女士的青睞,擅長觀察與分析的石橋對心機女表示不感興趣,並指出她們的技倆,包括小性感的衣服、附和的點頭、與精緻的美甲……石橋提及那精緻的美甲好像要「狠狠扼住你的喉嚨一樣」……筆者曾經有跟男性朋友討論過時下女性喜愛的美甲,普遍都不喜歡太長及太多花樣的款式,也許就如石橋所說,對男士有威脅?

石橋自從與前女友竹嶋舞衣(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分手後就再沒有喜歡上別人,沒有再談戀愛。他更發現前女友回到日本,開始回憶起以往的事,又幻想對方對自己未忘情云云。

三好把同一幢樓的單位租予石橋,於是石橋的家便成為「AK男子」(硬是不肯結婚的男子)的聚腳點。據三好和奈(仲里依紗)所說,「AK男子」是每間公司都有一個不知道為何就是單身的人,不是沒有女人緣,但因為自己什麼都能幹,對女人的要求就特別高。她又指出他們三個聚在一起不過是逃避現賓,故作悠閒,自視過高。

筆者看來三位「AK男子」只是表面自我感良好的怪人,並不是完全不想結婚。三好對結婚不抱好感是因為過去的不愉快經歷;岩倉是因為自視過高,覺得男性沒有適婚年齡;石橋就是因為未忘記前女友,所以未能進入下段戀情。

三好在酒吧遇上日比野透子(櫻井雪),三好對她搭訕卻慘吃閉門羹,他故意把車匙留在日比野手上,誓要與她再見面。這種霸道的把妹手段,某程度是很吸引女性的,不過前題是你有不遜於齋藤工的顏值,不然只會被當騷擾。

之後三好如願看到日比野找上門,兩人更馬上來一次激情交流,不過三好的身體似乎不太聽話,外表色氣滿滿的三好,遭遇男人最痛的情況,如此反差,比起另外兩男的故事,三好這條線似乎最有亮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