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時下班。》吉高由里子、向井理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火10《我,準時下班。》,由吉高由里子、向井理、內田有紀、中丸雄一等演出。又一部十分公式的劇集,包括近年很常見的職場問題放在不同性格配角身上等待打救,及演過太多相似OL形象的吉高由里子。然而兩大男角吸引力高,加上強到匪夷所思的幕後班底,會為此劇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朱野歸子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監 製:新井順子、八尾香澄

音 樂:平野義久、新屋豐
主題歌:「Ambitious」Superf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東山結衣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種田晃太郎 — 向井理
吾妻徹 — 柄本時生
来栖泰斗 — 泉澤祐希
三谷佳菜子 — 宍戶Kavka
賤賤岳八重 — 內田有紀
福永清次 — 中山裕介
諏訪巧 — 中丸雄一
愁 — 櫻田通
王丹 — 江口德子
戶塚學 — 梶原善
篠原友之 — 酒井敏也


故事大綱

東山結衣(吉高由里子)是32歲的獨身OL,現於網絡製作公司「NET HEROES」當網站導演,她看著醉心工作到不回家的父親長大,對於為工作而賭上一切的生活方式作出徹底否定,入職後每天都堅持準時下班,然後到「上海飯店」喝啤酒吃東西。她雖然絕不加班,但比其他人更集中更追求效率,以不麻煩別人為目標。

她的身邊有前未婚夫種田晃太郎(向井理),他是個工作狂,投入工作時會無視四周的一切,在之前的公司工作時認識了結衣,曾和她交往及訂婚,卻因為他太重視工作和結衣想法相反,結果取消了婚約。之後被獵頭轉到「NET HEROES」當製作人及副部長,與結衣重遇。因為他不吃不喝全力工作幹出實績,得到部下的信賴,也成為公司內最受歡迎的男人。

同事包括賤岳八重(內田有紀),她是結衣的前輩,也是結衣新人時代的指導員,雖然之前產休生了雙胞胎,但因為大愛工作很快就回歸職場。當日結衣被悔婚她每晚找她一起喝酒開解她,因而成為超越前輩後輩關係的好友。吾妻徹(柄本時生)是界面工程師,雖然有技術但不擅掌握工作的方式,導致進度延誤,因為回家也沒事做,會一個人留在公司,他思考負面沒有夢想和目標,常覺得自己做不了大事。

來栖泰斗(泉澤祐希)是結衣負責教導的新人,為人沒幹勁經常說要辭職,但其實工作能力不弱,只是對於前景感到迷茫和焦急而變成這樣,在人人都為工作賣命時,他成為不加班主義的結衣唯一支持者,也十分仰慕著她。三谷佳菜子(宍戶Kavka)是網站導演,她自小學開始全勤,無論身體狀況怎差都會上班,所以獲得勤工賞,其實她只是害怕不工作時不知要做什麼。作為過份認真的努力家她完全不懂變通,對於和同齡的結衣有差距而焦急。

福永清次(中山裕介)是結衣所屬製作4部的製作人及新任部長,他過去曾是網站製作公司的社長,當年聘請了剛畢業的晃太郎,培育他成為強大戰力,就像他在職場上的父親。他為了討好別人,就算是價錢低或根本不夠時間的生意都接,太壓迫職員之下,結果把公司賣掉轉到「NET HEROES」任職。他雖然表面上很開朗,但笑容背後有冷酷的一面。

諏訪巧(中丸雄一)是結衣的現任男友,他本身在 NET HEROES 的對手,業界最大型的「BASIC ON」工作,作為營業員他十分優秀,得到後輩的信賴。此外他十分重視家庭,料理出色之餘也愛戶外活動,對私生活的重視程度比工作更高,故此和結衣十分合得來,是她的理想對象。

結衣常去的「上海飯店」有店主王丹(江口德子),作為中國人她一直對日本人的過勞生活抱疑問,故此她的店晚上6時營業,只有10分鐘歡樂時光,沒客人的時候就在8時關門,不會白做工。店內常客有在文具製造商當閒職的戶塚學(梶原善),及經營房地產公司但接近退休的篠原友之(酒井敏也)。另外有向結衣提供各種情報的謎之男「愁」(櫻田通)。

結衣十分重視私生活,認為吃美食喝酒得到滿足感這樣普通的感覺是很重要的大事,然而她也受盡各有問題的同事所困擾被耍弄。她不加班的背後原因和新人時代的創傷,在現時日本過勞死及勞動改革成為熱話的現在,結衣將以準時下班的態度,在麻煩同事及黑心上司之間努力奮鬥,每日出現小小奇蹟,帶出為什麼而工作,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為何等訊息。

編劇為TBS湊佳苗作品《夜行觀覽車》《反轉 REVERSE》的奥寺佐渡子及清水友佳子組合,導演為《大戀愛》的金子文紀等,製作人為《非自然》的新井順子及《重版出來!》的八尾香澄。《我,準時下班》4月16日TBS火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7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