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成年家裏蹲實況:父母雙亡也不出門遺骨放在家中 (片)


Share


【社會】日本家裏蹲真實情況報導。在日劇及動畫經常出現「家裏蹲」,他們不工作不上學一直躲在家中,就像從社會蒸發,只靠家人提供生活需要,當中有不少是成年人。早前日本政府發表全國有61萬3000名40至64歲的家裏蹲,到底這些人的想法和問題在哪裡?

記者直接到訪家裏蹲的家,一名45歲的男性已留在家中15年,雖然靠父母維生但基本上不和他們說話。他雖然知道讓父母擔心也是不孝但無力改變,他的父母分別82歲及79歲,母親一邊為他做飯一邊說已經很累想放棄,望兒子能做飯給自己吃已經心足。

另一位家裏蹲情況更悲哀,56歲的他從高2開始隱蔽了40年,10年前父母去世,他因為不出門連父母的遺骨也放在家中不去安葬。就算無人供養他也不去工作,8年前父母的年金用盡後就用父母的存款繼續過活,但預計還有兩年就用盡。提及工作他表示很害怕去面試,因為自己的履歷表一片空白,但也不知道要怎樣做去改變。

專門從事家裏蹲研究的山口大學山根俊惠教授表示這些情況很多是家裏蹲50歲,父母80歲,過去只屬於年輕人的問題,隨著家裏蹲的「年資」增加而改變。不過要打開這困局,還是未有適當的對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1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