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町工場的奇跡》玉木宏、貫地谷栞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玉木宏首度主演東視連續劇,他表示看過原作,有不得不守護日本技術的說服力,讓他很有感受。在以中小企業為舞台的作品中,和外資的對峙十分有趣。他演的芝野基本上是很認真的人,他也會以他考慮事物的方式投入,帶著有信念的心去演出。因為非不得不去體驗什麼的角色,他也沒有作什麼特別準備,重要是和共演者一起討論,一起尋求讓劇集更出色的方法。

真矢美季為了今次演出22年來首次剪短頭髮,她表示這是為了在這劇集決勝負而作的決定,她的角色是個孤高的人,為了執行任務會貫徹自己的正義。上次和玉木共演已經是16年之前,那時大家都是剛出道的演員,而且只合作了一次,希望今次可以和他一起帶來出色的作品。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演的玉木宏、貫地谷栞、戶塚純貴、真島秀和、真矢美季、國村隼、原作者真山仁登場。拍攝已經進行了1個月,玉木說在現場的大家都個性豐富並支持著他,相信會成為一部非常腳踏實地帶來希望的作品。在現場貫地谷是紅一點,她十分率直,想到什麼都會立即說出來,但她的說話和開朗讓現場氣氛變得良好。

另一方面戶塚純貴把傳統玩具「劍玉」帶到拍攝現場,開始在演員間流行,他表示希望憑此劇集出現空前的劍玉熱潮。貫地谷大讚玉木有強大的身體能力,很快就學好怎樣玩,玉木就表示他早前進行網購,昨天已經送到,會進一步練好。

劍心評論

看到這劇,讓我再次感受到東京電視台打算開創新路但不斷失足的無奈。東視無論是規模還是實力都很弱小,過去主力靠動畫及深夜劇作賣點,數年前拍出人氣作包括《三個歐吉桑》《孤獨的美食家》等,於是就雄心壯志打算在黃金檔追上四大民放台,然而經歷了一年仍然失敗。

由2018年春季的《獵頭者》開始,月10商業劇檔一直以其他電視台黃金檔接近同級的演員陣容出戰,不過到了今天還是沒有一部得到5%或以上的收視。本來東視就擅長「低成本,高回報」,改走高成本卻得不到相應的成績,連社長最近也在記者會上承認收視水平在滑落中。

今次這部比過去同檔更尷尬,因為同系列作品《禿鷹》剛於去年由朝日改編,該劇渡部篤郎演的角色正是今次玉木宏演的同一人,描寫他離開銀行後的新挑戰。論演員陣容雖然朝日版是較強,但製作成本不會是東視的兩倍,朝日版有10%以上的收視,根據這標準,東視版要有7-8%才合格,但以現時的情況來看,《螺旋》能突破5%已經有交待。

玉木宏演這角色沒問題,他近年多演正氣角色氣場適合,其他演員雖然沒有什麼收視保證,也算是有實力的陣容,特別是真矢美季形象大突破,令人期待她和玉木之間的對決。只是本劇檔一直受限於本格商業題材,早已給觀眾「不懂商業就不要看」的感覺,雖然明顯看到同檔劇的娛樂性漸漸增加,但要讓觀眾放下誠見不容易,東視要殺出一條血路,還真的要靠「奇跡」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4-6%

預告影片

《螺旋~町工場的奇蹟》劇情預告片

《螺旋~町工場的奇蹟》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7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