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原田知世、田中圭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日10《輪到你》,由原田知世、田中圭、西野七瀨、木村多江等演出。NTV藝高人膽大,在單元劇氾濫的現在把一部連續懸疑劇播足兩季,雖然精神上支持,但最有賣點的田中圭和比他大17歲的原田知世當夫婦,加上有經驗但未有佳作的秋元康當原案,觀眾容易脫離的設定,怎看都是在走鋼線。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あなたの番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4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STAND-ALONE」Ai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故事大綱

故事以2019年的東京下町為舞台,在隅田川附近一家中級公寓,有一對夫婦新入住,太太手塚菜奈(原田知世)是負責體育服裝設計的設計師。她為人溫柔又認真,很有大姊性格,愛室內活動,最喜歡懸疑小說。

菜奈因工作關係認識在健身室當教練的手塚翔太(田中圭),他品格良好,看起來是個肌肉笨蛋,認識菜奈後猛烈追求她,發展年齡相差15歲的姊弟戀,最終結為夫婦。婚後他視妻子為飼主那樣,是可愛的小狗系丈夫。

他們二人的共通點除了體育還有懸疑,菜奈喜歡愛小說,翔太則愛看漫畫,因此他們喜歡觀察別人並推理這些人的模樣。在搬家當日他們也在觀察一眾鄰居,看到關係很好的家庭,親切的夫婦,幸福的婆婆,讓他倆覺得買下這公寓單位很好,並想像著美好的未來。

他們住在公寓的302室,從1樓起有101室的久住讓(袴田吉彥),他是個單身上班族,容易心軟十分好人。102室有兒嶋夫婦,丈夫俊明(坪倉由幸)在地圖公司工作,基本上不回家,妻子佳世(片岡禮子)在家開英語會話教室,看起來很會照顧他人。103室的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是提早退休的精英銀行員,為人過份認真不懂變通,其妻子君子(長野里美)一直看顧著笨拙的丈夫。

104室是石崎一家四口,丈夫健二(林泰文)是堅實認真有計劃的區役所職員,太太洋子(三倉佳奈)熱心於兩個孩子的教育,長女文代(田村海優)是認真又溫柔的姊姊,在佳世的家上英語會話班,弟弟一男(大野琉功)愛撒嬌,也跟姊姊一起上會話班。201室有浮田啓輔(田中要次),他是個愛用暴力解決的黑道基層成員,妹尾愛里(大友花戀)寄住在浮田的家就像他的女兒,柿沼遼(中尾暢樹)是浮田的小弟,也是愛里的戀人。

202室有理系女大學生黑島沙和(西野七瀨),她看起來很成熟,不知為何身體總是有傷。203室是外國人的合租屋,シンイー(金澤美穗)是中學留學生,於附近的不丹料理店打工,クオン(井阪郁巳)是非法居留的越南人,他是シンイー的戀人,在當泥水匠見習,イクバル(バルビー)是來自孟加拉的系統工程師。204室有西村淳(和田聰宏),他是小規模外賣連鎖公司的社長。

301室有尾野幹葉(奈緒),她大愛有機產品,在有機蔬菜運送公司工作。303室暫時是空房,304室有單親媽媽北川澄香(真飛聖),她是電台主播工作很忙,常把兒子留在家中,兒子北川空(田中レイ)雖然感到寂寞,但一直忍耐一個人在玩。401室有木下あかね(山田真步),常消除自己的存在感觀察著鄰居。

402室有榎本早苗(木村多江),她是專業主婦,也是居民會會長,雖然有點柔弱但性格開朗,和菜奈關係很好,她的丈夫正志(阪田マサノブ)是警視廳墨田署生活安全課課長,正在競爭升職中。403室有藤井淳史(片桐仁),他是大學醫院整形外科醫生,很想結婚但不受女性歡迎。404室有江藤祐樹(小池亮介),憑寫手機程式創立IT企業。

501室的佐野豪(安藤政信)是個謎之男,經常用屋外的樓梯搬運大型物件。502室是赤池一家三口,赤池美里(峯村理惠)是專業主婦,一直負責照顧著需要介護的家姑赤池幸子(大方斐紗子),幸子本來是地主,現在需要在輪椅上生活,吾朗(德井優)是美里的丈夫,幸子的長男,在公司工作的他十分柔弱。

公寓以外有管理人床島比呂志(竹中直人),他住在公寓附近,從事廢物回收,為人厚顏無恥,也不會觀言察色。神谷將人(淺香航大)是墨田署的刑警,有出色的推理力和觀察力,和他共事的水城洋司(皆川猿時)則是看起來無幹勁的刑警。此外是和菜奈有關係的謎之男細川朝男(野間口徹)。

手塚夫婦快樂的日常,從菜奈出席「居民會」後就出現大大改變,原來公寓居民間一直進行著「殺人遊戲」,13名居民各自把心中想殺死的人寫在紙上,然後從中抽選1張,由寫該紙條以外的人執行殺人。這個「交換殺人」計劃因為有殺意的人有不在場證據,行兇者和死者不認識沒有動機,所以很難找到兇手。

在菜奈以為這樣的遊戲不會真正實行時,就收到一封寫上「輪到你」的恐嚇信。到底誰寫了誰的名字?誰人負責收取紙條抽選?自己寫上名字的那個人會被誰殺死?目標人物被殺後是否會輪到自己去為其他人殺人?殺人者的名字會否出現在目標紙條上?半年間的寫實懸疑中,將帶出這個超難解連續殺人案之謎。

這是NTV在1994年10月《內衣教父》後25年來首次推出連播兩季的日劇,編劇為主打舞台劇,曾寫《視覺偵探 日暮旅人》的福原充則,導演為《你是我的命運》《惡魔小姐》的佐久間紀佳,總製作人為《生存結婚》《小偷刑警》的池田健司,《輪到你》4月14日NTV日10首播,將會連播兩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7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