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4/13:東京櫻花尾聲花瓣飄落形成櫻色瀑布,日本公佈新紙幣設計新登場三名人介紹,迪士尼 TSUM TSUM 洗衣袋可愛又實用,大阪造幣局賞櫻現場直擊,星野集團把舊奈良監獄變身頂級飯店


Share



【景點】大阪造幣局開放賞櫻!加入新品種共338棵勢成本週最熱 (片)

【景點】大阪造幣局正式開放賞櫻!4月8日當地舉行特別觀櫻會,招待長者及殘疾人士率先參觀。去年9月台風21號吹襲,有18棵櫻花樹倒下,現時已移植了7棵,此外還種植了一些新櫻花品種如「御座の間匂」,另外那裡「今年的花」為「紅手毬」,由南門到北門約560公尺的路上共有134種338棵樹。

大阪造幣局櫻花大道開放日期為4月9日至15日,每天早上10時至晚上9時,星期六日提早1小時開門,入場免費。因為開放機會難得,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到訪,人潮不輸上野公園,有興趣的朋友,在平日早上前往吧。

 


【天氣】塵捲風吹襲埼玉縣朝霞市公園野餐家庭物品地席被捲起現場 (片)

【天氣】日本塵捲風吹襲公園現場!埼玉縣朝霞市的「朝霞之森」市民廣場在4月6日下午2時半發生塵捲風,高數公尺的氣流把現場多個家庭帶去野餐的物品甚至地席捲起。因為塵捲風威力遠低於龍捲風,所以現場大人雖然有點驚慌,但也留在原地守護財物,更可以看到有小孩子覺得好玩而跑過去。塵捲風多在地面容易升溫的沙地上出現,留意了。

 


【社會】平成天皇最後微服忙於退位碌中到皇居外賞櫻向市民揮手 (片)

【社會】天皇最後微服出巡現場。4月7日是皇居開放的最後一天,早上7時10分天皇夫婦從北桔橋門步出,沿著皇居外圍步行了10分鐘,身邊只有數名便服護衛,未見很大陣仗。他們沿途欣賞盛開的櫻花,有晨早跑步的市民遇上天皇夫婦感到驚訝,他們也以笑容來回應,並在沿途向市民及記者揮手。

天皇夫婦本身每天早上都會在御所附近散步,過去兩年他們都會在櫻花盛放的季節到皇居外走同一段路,然而今年別具意義,因為天皇退位在即,正為相關的重要儀式而忙碌,仍然抽空出外晨運和市民直接見面,十分難得。這也是天皇最後一次微服出巡,未知明年令和天皇會否繼承這一個傳統?

 


【景點】熊本地震3周年前夕熊本城現況航拍直擊外觀已修復 (片)

【景點】熊本城修復現況航拍直擊。還有數天就是熊本地震3周年,媒體以航拍機飛到熊本城上,帶大家看看現時的修復進度,大天守閣的外觀基本上已回復原貌,預計10月會全部完成。小天守最上層正被解體進行工程,石垣上的飯田丸五層被解體,400年前築城時的初代石垣曝光。預計熊本城將於2027年完成修復工程,希望當地也能早點復興。

 


【交通】關西機場大橋完全復活!花費50億趕及超級黃金周前完工 (片)

【交通】關西機場大橋全面復活!去年9月台風21號吹襲時油輪撞斷大橋,曾一度讓機場變成孤島,之後長期使用單線行車,早前大橋損毀部分修好重裝,3月7日回復雙線行車,經過路面重舖及駁通照明系統後,終於在4月8日正式回復3線雙程行車,比原定的4月下旬早,趕及4月底超級黃金周人潮高峰期。今次的修復工程耗時7個月,總金額50億円,負責的西日本高速道路相信會在海難審判後對油輪所屬公司提出賠償要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9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