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獨身男子》高橋一生、齋藤工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高橋一生表示今次劇集以獨身男性為主題,是他們所生活的現代中的真實側面,他因為當演員所以沒有急於結婚,但很多同世代的朋友都已經結婚,今次演出讓他再一次感受到現實,演為結婚而行動的男性是良好的體驗,很久沒演腳踏實地的角色有新鮮感,希望大家看完後可以了解男性是某種意義上滑稽又可愛的生物。

齋藤工說看到自己的姊姊和身邊的已婚者,有結婚的疑似體驗,因為覺得很不容易,所以感到和結婚有距離。現時很多人對結婚消極的理由是想避免和別人磨擦,這作品也會探討這點。瀧藤賢一表示很羨慕劇中角色有很多可以只為自己而使的時間,他本身是已婚者,希望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有家室的人生方式的魅力。他一直憧憬演有色氣而性感的角色但知道自己不太行,今次實現時他向製作人詢問「我真的沒問題嗎?」,無論如何都非常期待。

高橋一生歌手出道!將唱出本劇主題曲「きみに会いたい-Dance with you-」,該曲由搖滾樂隊 ELEPHANT KASHIMASHI 的主音宮本浩次負責作曲作詞及製作。高橋過去一直都是 ELEPHANT KASHIMASHI 的粉絲,2017年首次在電視節目上和宮本見面,之後二人曾合作推出翻唱歌,宮本十分欣賞高橋的歌聲,本來他從未為自身樂隊以外的人提供歌曲,但因為高橋而破禁,以他劇中角色形象來創作。

高橋表示這次有如夢想成真,作為宮本的首次製作,他在敬畏的同時也感到很光榮。他在當中體驗到一首歌曲製作的過程,開始時以為是歌手的獨特作業,但實際上是很多人分工合作而成。然而今後他暫時未考慮持續歌手活動。

劇中三位主角高橋一生、齋藤工、瀧藤賢一在4月1日出席朝日電視台的新人入職典禮,因為事前保密,在司儀邀請他們登場時,現場28名新人職員都超興奮。他們三人都在台上聽著新人各自的決意表述。高橋表示大家都比他說得更好,都是很出色的人,瀧藤就說聽到他們的決意後自己也要來,宣言要進行出色的戀愛,當司儀吐槽他已經有妻子時,他說當然是和妻子戀愛,讓新人職員拍手支持。

之後新人請求他們作出建議,高橋說從大家的決意表明中感受到想法,能夠貫徹這想法最重要。齋藤就說在新元號發表之前能和大家共同擁有是很深的回憶,在他拍攝劇集的錄影廠不同的人都在負責不同工作,他很喜歡大家跨越職種的瞬間,希望大家在不久的將來也感受到。瀧藤也說有過和大家相同的時期,現在變成大叔也只是一瞬間,希望大家享受每一刻。

劇集開播前舉行記者會,三位主要演員高橋一生、齋藤工、瀧藤賢一出席。現場提及拍攝時的花絮,高橋表示早前拍攝3人去旅行的場景中,對於3人和氣地對談的場面印象很深,大家都不是在演戲,就像是少年那樣在聊天,感到十分快樂。

此外齋藤就爆出他們有進行枕頭大戰,之後是劇中注目點,是作為深夜劇也有危險不知是否能播出的尺度。高橋就說不擔心因為有打馬賽克,瀧藤則說他認為有很多觀眾都渴求這樣的場面。此外大家提及高橋是「晴男」,齋藤說他可能是降生於地球的神,在傾盆大雨的日子他一出現就停雨,這部就是由神主演及唱主題曲的作品。

劍心評論

此劇一公佈我就說會是春季最備受期待的作品,因為乘著這一年火紅的「大叔熱」,找來當今日本藝能界同齡演員中外表及觀眾緣最頂尖的三位男演員,而且不是BL受眾更廣(不排除會有BL式服務場面),無論是否腐女,都會為這個陣容而興奮,對男性來說也能從中學到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受歡迎的東西,吸引力之廣泛,勝過不少黃金檔。

去年同時段同檔的《大叔的愛》是靠「不令人反應甚至投入的BL」而贏得掌聲,今次這部回復常見的男女關係,爆點少了,會是致命的關鍵嗎?而且人物由三個男人之間的愛,變成三男三女糾纏,篇幅戲份分薄了,會否影響投入度?雖然本劇有良好的先天條件,但內在還有一些隱憂。

說回演員,三男角色分配的確很配合他們本身的氣質,高橋一生為人較正氣有深度,演太認真的銀行員很對辦。齋藤工本來就是以性感邪氣取勝,今次的角色無論是職業還是性格都應該能讓他好好發揮。瀧藤賢一雖然外型上不及另外二人,但近年他經營紳士路線不俗,而且男人的內在也很重要,有他這個內在比外在強的角色,正好平衡另外二人,讓三人組更有變化。

女角方面你會發現清一色是冷艷性格派,完全沒有可愛溫柔感,的確是要這樣的女性才能較易與高富帥擦出火花,而且本劇出賣「色相」有男子三人組就夠,女角專心以對白和演技來支援,是不錯的走向。

編劇金子亞里沙編劇範圍很廣,不過論往績似乎和戀愛相關的較好,起碼最近兩部《中學聖日記》就比《FINAL CUT》好得多。今次雖然是原創,但題材上相對容易寫,加上手執好牌,只要不亂來,應該會有水準以上的成績,能否再創《大叔的愛》奇蹟就要看她能否使出神來之筆了。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東京獨身男子》劇情預告片

《東京獨身男子》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6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