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山下智久、濱田岳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山下智久表示看過原作覺得和至今解決事件的故事很不同,用上獨特的角度和方法,有著嶄新的展開。他演的紐倉是看起來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怪人,能感受到其陰沉的部分,但他切實地了解人心,這正是他的最大魅力。雖然平常他會避開和別人的熱情接觸,但在不得不救的人出現在眼前時,將會運用他自己人生之中培養的經驗,和助手全力進行拯救。

在此之中帶出他過去人生的各樣的糾結,當中出現的光和影,讓紐倉有陰陽的兩面性,這正是他最有趣的部分,希望可以好好地表現出來。劇集能超越性別和世代,向任何人傳達當中的思想,一起解決事件的團隊力量、描寫的人間愛、絕不服輸地守護弱者,這三點希望能好好地描寫出來。

濱田岳表示高家這角色是在最接近觀眾視線的位置,是在劇中困難專門用語中很好的緩衝。對於共演的二人,他說山下是他首次在工作中接吻的對手,因為是其初體驗對象,有著絕大的安心感。菜菜緒方面和她進行言語上的你來我往應該會很有趣,十分期待和她的共演。

菜菜緒則說今次她的角色雖然強勢,但也有用盡全力溫暖的女性形象,因為這類型的角色過往沒怎樣演過,所以她也十分期待。對於共演者她說三人是真正意義上的伙伴,所以不得不有著自然的氣氛,會帶著緊張的心去期待拍攝。

山下智久就說雖然過去曾和二人分別共演過,但3人集合在一起有著未知的期待,特別是和濱田岳是自《求婚大作戰》十多年來首次共演,非常期待和他的再合作。他自己是很自由隨心的性格,濱田則是會非常留意四周的人,和他一起共事,有著絕對的安心感。

本身以輕浮搞笑形象見稱的藤森慎吾,今次演完全相反的認真官員,是劇中的亮點。他表示能演出本劇一半是光榮一半覺得不可思議,總覺得今年稍後時間會跌落穴中。幸好他至今的私生活都很清廉正直,會以不影響作品和共演者為目標而努力去演,導演叫他留下3%輕浮男的形象去演出,希望不會過火。

劇集早前在講談社旗下的4本青年漫畫雜誌進行宣傳,包括「EVENING」「週刊YOUNG MAGAZINE」「MORNING」「月刊AFTERNOON」,是該出版社首次,內容除了有劇集的海報,還有漫畫原作者朱戶アオ所繪,以劇集海報為藍本的漫畫插圖。

山下智久4月1日在TBS的新人入職禮驚喜登場,讓現場新人特別是女性非常高興。他在現場對一眾新人表示雖然大家作為社會人踏出新一步,但最重要是不要忘記向上的心,在學習很多的時候也請失敗多次,因為失敗後就會漸漸發出光輝,請大家不要怕失敗保持著上進心。

有新人問他失落時改變心情的方法,他說女性的話哭泣就很好,可以讓感覺變好,但男性哭的話只會更失落,他自己就會去健身室出汗,清爽的同時男性荷爾蒙也會讓自己活性化,總之男性哭泣就只有負面的元素。山下智久是以本作主角身份為新人打氣。

劇集的特別試影會上,主角山下智久及濱田岳、菜菜緒登場。舉行當天是山P的34歲生日,網絡上從早上已經展開「#山下智久0409誕生祭」的熱潮,但活動上一直沒有特別觸及這點,到了完成時舞台突然轉暗,濱田岳及菜菜緒推出有山下樣子的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歌,讓現場觀眾拍手喝采。

山下表示十分感激又高興,得到這麼多人的祝福,有預感會是很好的一年。濱田對他說能在他34歲的第一部連續劇中共演,希望能好好地支持他,菜菜緒也說在這場合代表大家感謝他的出生,現場女粉絲聽到後都表示同意悲鳴,讓山P多次低頭感謝大家。

關於劇集本身,山下提及和濱田的關係時說大家可以不用說話就能了解對方,被問及是否像已經有圓熟味的夫婦,他說已達到那個領域,對方就在身邊為他打掃,就是昭和夫婦的感覺,雖然是週五晚的連續劇,但也有像晨間劇的元素。至於拍攝現場的氣氛,山P認為十分自然,想說時就說,不說也能達到目標。

劍心評論

這部劇集公佈時,我的第一個感想是「經過精密計算」。一個名不經傳的漫畫家,只連載了3個月沒有任何實績和話題的新作,竟然宣佈真人化,怎看都是七不思議事件。但如果把電視台也算進去,打從一開始就以拍日劇為目標,漫畫只是把劇本設定和內容先行公開,那就說得通了。

其實《IN HAND》漫畫最初推出是2013年,是只有一卷的短篇,之後2016年再推出也是短篇,有理由相信是TBS看到此作的設定適合拍日劇,而且有適合的主角人選,所以和原作者合作,讓他推出長篇連載,成為日劇版的劇本。估計日劇版會有很多漫畫未有的故事,全部都是原作者早已構思好而未推出的點子。

看三位主角的人設的確十分有當今日劇的風格,天才怪人主角加溫柔好人助手,雖然《福爾摩斯》時代已存在,但也是近年日劇最常見的凹凸組合之一。山下智久演技先不評論,但自《求婚大作戰》以來我已多次提及他是「日劇界冷酷面癱角色第一人」,演同類角色無人能及,今次的科學家角色根本是度身訂造吧。

濱田岳的選角也是一絕,因為外型,從日劇到廣告他一直都走被吐槽被耍弄的助攻路線,今次也是如此。不過今次他的吸引力大增,因為這是他演出au三太郎廣告大紅後首部當男二的黃金檔連續劇,而且他和山P就是當年《求婚大作戰》的組合,縱使叫座力不及山P,但已能成為劇集一大賣點。

菜菜緒亦然,雖然她演冷艷美人角色多到有點膩,但也代表她這方面的形象深入民心。單計主角群和角色的配合度,這部是我心中的本季冠軍。劇情方面與演員一樣,全無新意但很穩陣,一集一個案的單元模式,加上三人之間的有趣互動,及主角機械手之謎主線,就是大家近年看慣看熟的日劇方程式,而且今次有齊刑事醫療科學元素十分豐富,完全不愁主題。

只要單元故事正正常常不爛,只要演員沒有發揮失準,相信這部是本季最穩的作品,對大眾而言最易入口,也代表較易取得收視,只看可以去到有多高而已。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IN HAND》30秒預告片

《In Hand》劇情預告片

《In Hand》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3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