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之夜‧傳奇》二階堂富美、龜梨和也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二階堂富美表示首次演刑警角色感到十分興奮,希望能拍出讓原作粉絲也投入看得高興的作品,會為此盡全力演出。對於共演的龜梨她說對方既敏銳又知性,從他身上學到很多。至於江口則是她12歲時曾在廣告合作過的對手,對於和他久別共聚十分期待。

龜梨和也就說有好好了解原作的世界觀,在自己心中相關形象不斷膨脹,覺得角色有想像不到的表情,及從一點點的說話感到微細之處,因為原作及日劇前作有很多粉絲,他和工作人員會傾注愛去拍到最好。對於二階堂他說有看過她的數部作品,覺得她很有存在感,還有獨特的才能和觸覺,今次共演相信能感受到她這些部分,是和角色同樣強大的存在。

劇集早前進行海報及預告片的拍攝,二人在劇中的衣裝首度公開。拍攝在東京一個地下停車場進行,是二人首次穿上戲服見面。二階堂為了演出今次的角色剪掉了30公分以上的頭髮,她表示相信這樣可以演出帥氣的女性,龜梨則穿上黑色西裝,他說相比起外表,從內裡滲出的感覺才最重要。

在拍攝完畢後現場突然唱起生日歌,然後一個特大草莓蛋糕登場,慶祝龜梨的33歲生日,讓他笑著說感謝。他說這是年齡增加後的第一部演出作品,而且是年號改變的時期,對他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希望可以好好地拍下去。

劇集正式開拍的首日早上在冷雨中的東京市內公園進行,是奇怪的屍體被藍布包著的案發現場,二階堂富美及龜梨和也拿著雨傘出現,之後水池中發現了新的屍體,帶著緊張的氣氛。雖然現場很寒冷,但二人完全沒有表現出寒意,以凜然的樣子進行挑戰。

龜梨和也首度單獨負責日劇主題曲,本作的「Rain」是因為各種事情而痛苦並努力生存的人,內心被溫柔包圍的深愛作品。龜梨表示之前雖然之前有機會單獨唱歌,但主題曲是他的新挑戰,希望每星期歌曲能和劇集影像一起為觀眾所接受。

開播前劇集舉行試影會,二階堂及龜梨等共演者登場時一個跟一個搭在前者的肩上像火車,龜梨說之前也有試做這姬川列車,大家都以二階堂為中心,在拍攝現場渡過出色的時間。二階堂也說大家都很和氣相愛。

被問及早前一個人去旅行時去了什麼地方,二階堂說在年初去了不丹,原因是轉地球儀時轉到。她還說拍攝時大家都有鍛鍊身體,相信會健康地拍到最後,更大爆她把鍛鍊器材拍到拍攝現場。龜梨說二階堂某次在錄影廠前大家聚集的地方說要放,就帶了騎馬機過來。龜梨自己就帶來櫻花樹,原因是在錄影廠的拍攝有很多會議場面,希望可以讓氣氛緩和。

劍心評論

這劇消息公佈後,相信很多人的反應和我一樣是「不是吧?」,不是演員太弱不是題材太偏,而是「又改編?」。同一原作多次改編為日劇的情況常見,但很多時都是相隔很久才翻拍,而且常由另一個電視台去做,像今次同一電視台同一劇檔,只相隔6年就翻拍,應該是日劇界的「最速傳說」。

相隔不久就翻拍的最大問題是觀眾「記憶猶新」,看日劇的人比看小說的多很多,說起《草莓之夜》大眾都會想起竹內結子及西島秀俊的樣子,而且當年的《草莓之夜》無論是收視還是水準都不俗,拍了特別版更推出電影版,教大家如何忘記?無論新的演員陣容有多好,都無法改變大家先入為主的觀感而有比較,更何況今次的選角說不上是好。

首先要明白,原作者譽田哲也曾公開說過姬川玲子的創作藍本源自松嶋菜菜子,當年選擇竹內結子也是因為她和松嶋接近「能表現出角色柔弱及強大的兩面」,我也覺得竹內是做到了。二階堂富美的演技是好,但無論是過去的形象以至在預告片中的演出,她都是純粹的強,也許正式播放時會有另一番表現,但已給人「她比不上竹內」的先入為主感覺。

龜梨和也的確與西島秀俊氣質相似,都是看起來沒什麼表情感覺壓抑什麼都放在心中,只是他無論外在內在都不及西島,首先是外型,菊田是暗暗保護玲子的騎士,原作設定為36歲,龜梨作為傑尼斯偶像,外表比實際年齡「嫩」是常識,而且身高不足的問題人所共知,與2012年的西島相比,成熟感沉穩感安全感都遜一籌,加上二階堂本身外表太成熟太強,讓人覺得是玲子在保護菊田……

主要角色之中唯一不輸上作的只有江口洋介,勝俣健作的設定是56歲,上作武田鐵矢其實有點超齡,雖然江口只有51歲,但無論氣質還是經驗都勝任有餘,而且他在本作弄了個讓人一看就想起武田鐵矢的髮型,我看了就覺得「這個可以」。至於其他演員因為暫時未看到其發揮暫時不多評,只能說辛苦了重岡大毅要演那個角色(有看前作就會知道)。

再來是幕後,編劇德永友一的刑事劇經驗不錯,可以相信他不會改編到爛,問題在於原作,不是小說有問題,而是電視台講明「加入之前未影像化的故事再構成」,即代表會有相當部分的劇情與2012年版重覆,如果你有看過舊版,會有興趣看明顯比不上舊版的新版同一故事嗎?

在近5年才開始對日劇有興趣而沒看舊版的人實在太少了吧,真的完全想不到富士在打什麼主意,再考慮到富士木10是一個積弱到極點的劇檔,上季由《草莓之夜》原版主角竹內結子主演也慘死,這部要突圍,真的要靠奇蹟。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草莓之夜‧傳奇》姬川版30秒預告片

《草莓之夜‧傳奇》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9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