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之夜‧傳奇》二階堂富美、龜梨和也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富士木10《草莓之夜‧傳奇》,由二階堂富美、龜梨和也、江口洋介、重岡大毅等演出。這部真的是傳奇,以6年時間打破同電視台同劇檔最速翻拍傳說。前作收視好口碑好,今次男女主角完全被比下去,加上故事內容也是翻拍,到底看新版的理由是什麼?唯一不輸上作的江口洋介?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サーガ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譽田哲也
編 劇:德永友一、ひかわかよ、關惠理香
導 演:石川淳一、山內大典
監 製:山崎淳子

音 樂:末廣健一郎
主題歌:「Rain」龜梨和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姫川玲子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菊田和男 — 龜梨和也 主演
勝俣健作 — 江口洋介
大塚真二 — 重岡大毅
湯田康平 — 中林大樹
石倉保 — 宍戸開
井岡博滿 — 今野浩喜
姫川瑞江 — 菊池桃子
國奥定之助 — 伊武雅刀
今泉春男 — 山口馬木也
橋爪俊介 — 岡田浩暉


故事大綱

姫川玲子(二階堂富美)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唯一女性班長,雖然不是精英組,卻以異例的神速27歲升為警部補,在男性主導對女性充滿偏見的警察組織中,以天生的直覺和跳躍的思考,率領姬川班解決多宗案件,不過她有和犯人思識過於同步的危險一面。

姬川班內有巡査部長菊田和男(龜梨和也),他為人認真沉默寡言,討厭不正當的事有正義感,雖然體格不怎樣,但擅長各種武術。當初他對比自己年輕很多的玲子當上司感到懷疑,也反對她以直覺為武器進行危險的搜查,但隨著合作他了解到玲子的優秀及魅力,更漸漸喜歡上她,但他從不表露心跡,像騎士那樣暗暗地守護著玲子。

姬川班有新加入的葉山則之(葉山獎之),他為人率直而認真,因為過去他的女家庭教師被殺而留下創傷,對於玲子作為女性在危險的地方工作感到困惑。石倉保(宍戸開)是姬川班內最老資格的巡査部長,因為長年在社區打滾,以廣闊的情報網及人際關係支援玲子。湯田康平(中林大樹)為人開朗,是班內負責搞氣氛的存在,另外還有巡査大塚真二(重岡大毅),被玲子成為首席弟子十分受寵愛。

警視廳內其他關鍵人物包括勝俣健作(江口洋介),他是殺人犯搜査第五係主任,職級和玲子同為警部補,他有8年當公安經驗,得到警察內外的大量情報,並以此為武器獲取極高的犯人檢舉率,是連上司也害怕的存在。雖然他作為刑警的能力受到認同,但其非一般的搜查方式備受質疑,傳聞他會用警察的內部情報來賣錢及交換黑道情報,他也處處針對以直覺破案的玲子,成為她的天敵。

井岡博滿(今野浩喜)是龜有北署的刑警,因為多次和玲子一起進行搜查而暗暗喜歡著她,在玲子需要幫助時會伸出援手。今泉春男(山口馬木也)是玲子的上司,對玲子有很高評價,在所有人反對下一手提拔玲子加入搜查一課。國奥定之助(伊武雅刀)是東京都監察醫務院的監察醫,很久之前已和玲子認識,有如她的師匠,私下也是朋友。橋爪俊介(岡田浩暉)是搜査一課管理官,因為討厭玲子的直覺搜查方式而常叫她大小姐,擺出不悅的態度。

今次是富士電視台第二度改編本作,以新的演員和新的工作人員,加入之前未影像化的系列故事再構成,帶出一部壯大而嶄新的本格刑事劇。《草莓之夜‧傳奇》由《好醫生》德永友一編劇,《LEGAL HIGH》石川淳一執導,4月11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2小時SP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7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