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審訊室3》天海祐希、田中哲司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天海祐希表示回憶起拍完第2季時想到如果萬一可以演續篇,希望全力去演,甚至把至今未用的力量拿出來。這是她首次有主演劇集開到第3季,讓她有緊張感和責任感,雖然不知會變成怎樣,但能和知心的共演者及工作人員一起,都是讓她期待的工作。

關於頭兩輯演キントリ成員中田善次郎的大杉漣,她表示到現在還沒有他已經去世的實感,他的說話和姿態,作為人作為演員都教會了她很多。過去和他談了不同的東西,甚至是私人的事,一直希望能和他一起演下去,如果他還在他一定會很期待第3季,現在只能認真地去演好去報答他。

這是天海和淺野溫子的初共演,淺野表示對於參演感到驚訝,在以天海為中心的大門打開後,完全沒有疏離感,很輕鬆地就能投入感情切換演技。天海也表示淺野無論是站立的氣氛以至細微的動作都細心地演好,讓她學到甚多,拍完後還得到對方的鼓勵,將成為她今後拍攝的動力。

塚地武雅說大家都在想他的新角色是否代替已故大杉漣,但他不想是作為替代身份。他過去曾多次和大杉共演,還記得為某作品拍外景時,對方拍攝後開車送他,然後下一部共演作品大家就當上司和部下十分有緣。今次他會全力去演,希望大杉也能看到。他也大讚天海很帥氣,讓他能很快融入的關鍵正是她。

劇他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天海在現場表示雖然和上輯隔了兩年,但沒有那麼長的感覺,就像是很長的拍攝休息,田中哲司也說的確首天拍攝瞬間就能投入,有如回到了另一個家庭那樣,或者在婚禮上親戚聚集的感覺。新加入的塚地則說大家有沉默冷酷的形象,讓他開拍前感到緊張,但來到現場立即改觀,大家不斷在聊天,非常和氣。

在現場觀眾發問的環節上,各演員被問及是否在私生活也是這樣關係良好,天海立即說很好,大家都有密會,小日向就吐槽說大概只有天海被拒在外。接著矛頭指向負責聯絡大家的田中,他說因為小日向的工作排程很密而難以約齊人,大家目光射向他身上時,小日向就慌忙說不要這樣。

劍心評論

天海祐希過去主演名作有很多,但開到第三季則是第一次,當中兩大原因首先是收視好,第二季比第一季平均升了1%以上,更曾創下17.9%的紀錄,雖然不及《Doctor-X》但也算是朝日近年的亮點。另一原因是這劇的設定很容易拍下去,一集一案一嘉賓的套路,就算多拍數季也可以。

不過這也代表此作會越來越公式化,單元劇總會有主線貫穿每集營造連續劇感,但到了第三季什麼主線早已消化完畢,事實上到了第二季天海的戲份已被明顯減弱,也許是因為綠葉大叔熱潮關係,團隊內眾配角的發揮大增,雖然是讓劇情更豐富,也成功吸引觀眾,但整體劇情亦變鬆散。

核心成員之一的大杉漣離開是有一定影響,不過之前他的發揮和其他成員差不多,縱使可惜但對團隊的影響不算很大。早就預期會因為他的離開而換人,結果換上令人意外的塚地武雅,雖然他也是大叔,拍過不少日劇電影,但搞笑藝人形象還是最突出,和大杉漣的感覺非常不同,且看編劇如何利用這個新元素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作為續篇,敵人不斷升級自是必然,首集找來淺野溫子是有話題性,不過看此劇過去的走向,往後每集的嘉賓就算有人氣也未能帶來話題,收視還是靠朝日刑事劇的忠實支持者。對於未看過這系列的人來說,較難從第三季開始追看,相信仍是「有追看的繼續看」的情況,然後一直拍到收視明顯下跌後才收手吧。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緊急審訊室3》第1話預告片

《緊急審訊室3》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11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