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審訊室3》天海祐希、田中哲司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朝日木9《緊急審訊室3》,由天海祐希、田中哲司、小日向文世、速水直道等演出。天海首次有主演劇開到第三季,因為收視不斷上升而且設定易拍下去。不過大杉漣的離開,內容漸漸公式化,主角戲份被減弱都是隱憂,靠不斷升級的敵人可以撐多久?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緊急取調室 3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4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本橋圭太
監 製:三輪祐見子、都築歩、松野千鶴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Prime Numbers」家入レ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壁有希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梶山勝利 — 田中哲司
渡邊鐵次 — 速水直道
監物大二郎 — 鈴木浩介
磐城和久 — 大倉孝二
玉垣松夫 — 塚地武雅
菱本進 — DENDEN
小石川春夫 — 小日向文世
かやの — 中村静香
しんじ — 生島勇輝


故事大綱

故事以「緊急事案對應取調班」(通稱キントリ)為舞台,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過去是特殊犯搜査(SIT)的首個女性長官,因為某案件和犯人談判失敗被調到キントリ。她曾是一匹狼性格,但透過上兩季和團隊的合作破案,漸漸和大家建立默契。她強烈憎恨犯罪,以把疑犯的真心赤裸曝露為信條進行調查。

梶山勝利(田中哲司)是キントリ的管理官,對於警察組織內的階級主義及權力鬥爭十分苦惱,但也升至中層管理,以冷靜的判斷力帶領部下,是他把舊識有希子提拔到キントリ,並得到大家的信賴。菱本進(でんでん)過去像黑社會那樣以暴力手段對付罪犯,加入キントリ後曾覺得有希子作為女性只是麻煩,揶揄她是大嬸,但已漸漸認同她的能力。

小石川春夫(小日向文世)是キントリ內的頭腦派,平時總是展現笑臉,用懷柔手段對應疑犯,從中以強大的觀察力看破真相,能力得到大家的認同。玉垣松夫(塚地武雅)是新成員,過去在搜查支援分析中心工作,大愛將棋的他因為相熟的中田善次郎(大杉漣)退休而調任。他是畫像分析專家,為審訊班提供新的推理切入點。

一直和キントリ打交道的是搜査一課殺人搜査第一係長監物大二郎(鈴木浩介),因為他們抓到的犯人常被キントリ搶走破案功勞而對他們抱有敵意,雖然他為人器量小,但已漸漸認同キントリ的實力。他的手下渡邊鐵次(速水直道)是個怪力男,對上司監物唯命是從,會以合理的想法盡量利用和キントリ之間的關係。

磐城和久(大倉孝二)是刑事部部長,因為過去遇上不正事,於是決意肅清對警察的不信任和批判。他視梶山為對手,對於其率領的キントリ活躍感到不是味兒,打算利用他們確立自己的地位。此外還有キントリ常光顧的居酒屋「信司」的店主夫婦信司(生島勇輝)及茅野(中村靜香)。

新一季將在「令和」新時代展開,在人工智能等發展下社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不過人心的微妙無論什麼時代都在,キントリ成員會繼續以深入的方式把疑犯隱藏的真相揭露,除了疑犯,今次還將出現有各自立場不能大意的女性,把キントリ玩弄在鼓掌之中。

當中第一位強敵是菊池玲子(淺野溫子),她是警視廳首位女性刑事部參事官,因為有希子向完全無反省之意的疑犯大喝而把她調至教導新人。之後玲子在人質拯救行動中射殺固守據點的犯人,被質疑過份使用武力,作為疑犯接受キントリ的調查。負責審訊她的正是有希子,面對擁有壓倒性權力的上司,她會怎樣應對?此外過去曾登場的相馬一成(篠井英介)將以警視廳副總監身份重臨,對審訊班帶來更大壓力。

《緊急審訊室3》繼續由上兩輯的井上由美子編劇,4月11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