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的戰士!》中條彩未、水川麻美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中條彩未表示很久沒演日劇之下接到連續劇初主演感到緊張,她演的立花遙是無論遇上怎樣的失敗都會再站起來,永不言敗的角色,希望同世代的觀眾,特別是進行求職的新社會人,會因為看到遙的身影而得到勇氣。對於水川她說對方有冷酷的形象,但初見面時覺得她真的很溫柔,還知道大家同為關西出身十分高興,會從她身上多多學習。

水川麻美就說雖然和護士的角色有緣,但今次是痛快的喜劇,相信這不同的形態會讓她感到快樂。她演的夏美在工作和戀愛上來到十字路口,遇上新人的遙受她影響回憶起初心,其改變相信會讓觀眾心動。關於中條她說在廣告初次看見她時覺得她非常可愛,早前初次對話知道大家同為關西人更高興,能在拍攝現場以關西腔交流實在很好。

小瀧望表示今次的角色之前從未演過,是個爽朗熱血的王子系,對此感到有壓力。他在劇中會被中條演的立花遙耍弄,演的時候反應十分重要,要有看到別人的動作而展現出有趣表情的意識。此外他和中條及水川麻美三人都是大阪出身很有緣,希望可以多談家鄉的話題。

澤村一樹說今次是以醫院為舞台的劇集,雖然他過去有演醫生,但演護士是首次,以護士的角度看醫療會產生什麼感情他相當期待。此外醫院雖然會給人受傷生病的負面印象,但今次這劇中的角色會讓人覺得醫院是讓人得到精神的地方,帶來一點正面的感覺。

安田顯就說他過去當過和醫療相關的工作,曾近距離觀察醫生和護士,覺得他們真的很忙碌,是面對傷病的重要工作,還要一直對患者展示笑臉讓他們變得精神,讓他留下出色的印象。希望可以帶著他們這樣的身影去參加拍攝。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主角中條彩未、水川麻美連同小瀧望、安田顯、澤村一樹穿上白色制服在錄影廠接受訪問。被問及拍攝現場氣氛時,中條表示雖然十分緊張但也很快樂,就是被大家所救。劇中她有很多顏藝演出,她也不知道是否適合播放,可能會被大家討厭,雖然對此感到擔心,但為了讓劇集更有趣就覺得沒問題。劇中負責教育她的水川就說彩未的臉很可愛,自己不得不得一直對她發怒,覺得很不容易。

提及自己當新人時的失敗經驗,水川說曾在一部電影演刑警,在拔槍的場面發現褲襠未拉上拉鏈,被教訓在人前要好好整理自己。提及褲鏈的問題兩個大叔就插話,安田說不用把褲鏈拉到最下就能拿出來,澤村則說只要穿上和褲子顏色相同的內褲就沒問題。

劍心評論

劇集最初主角公佈時真的讓人大吃一驚,NTV去年在皇牌的水10檔失利後,一改風格不找一線女演員當女主角,而是找來令人難以置信的中條彩未。雖然她外型獨特,在電影的發展不錯,但票房叫座力不怎樣,還未有屬於她的代表作,在日劇界她更是接近零觀眾緣有如新人,讓她來主演深夜劇尚且有疑問,然而這部是黃金檔之中最注目的其中一檔,NTV吃錯藥了?

水川麻美是有實力,但近年已經退居綠葉之位,無可否認她和中條無論是外表和氣質都有很大反差會有火花,但這樣水溝油的前後輩關係在日劇早就看到爛,要突破一點都不容易,而且不知是設定還是化妝師的問題,她在本劇比近期作品顯老得多,很難成為賣座元素。

小瀧望是可以吸引到一點粉絲支持,真正撐得起可能是澤村一樹,近期成為收視福將的他演男護士的確新鮮,而且和安田顯拍檔出擊應該很有吸引力,只是看他在演員表的排名,能發揮的篇幅不會多,即是很難只因為他而追看這部。

再說護士題材近年的成績真的不怎樣,堀北真希引退前那部《純白》的慘況我還記憶猶新,護士始終是醫生的助手,看慣醫生拿刀放血用神之手救人的觀眾,對於護士的輔助工作投入度不足是人之常情,要發揮就只能靠「女性」這一點,不過我看不到本劇有什麼過人之處,來來去去都是有人認真工作有人想釣醫生之類,也許真的要拍到像《大奧》那樣才精彩?

到底此劇的吸引力何在?無論是主角還是題材都弱如深夜劇,就算配角有亮點也難以逆轉,加上編劇梅田美香16年來首次原創日劇劇本,她本身醫療劇經驗接近零,日本媒體一面倒認為此作會「爆死」很合理,且看會否有奇蹟出現。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白衣的戰士!》最新影像預告片

《白衣的戰士!》本篇影像解禁

《白衣的戰士!》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1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