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今年日本櫻花花期特長像等待油菜花同步盛放原因為何? (片)


Share


【景點】日本各地迎接最漂亮的櫻花滿開週末,東京近郊埼玉縣「熊谷櫻堤」就在舉行櫻花祭,那裡最有名是櫻花及油菜花同場競艷,不過今年一度遇上大危機!因為在櫻花照預計時期開花的同時,油菜花的開花只有過去平均的15%,幸而今年的染井吉野櫻滿生長度很慢,就像在等油菜花那樣,用了足足10天時間才滿開,讓兩種花同步盛放!

另一方面在橫濱第一賞櫻名所「大岡川」,也是用了10天才滿開,當地因此延長了櫻花祭,附近的小攤檔也延長開檔一星期。為什麼今年櫻花期特別長?大阪府立大學的青野靖之准教授分析指因為今年氣溫較低,讓早開花及遲開花的樹時間差變大。大家去日本賞櫻的話,今年真的可以說是「有心不怕遲」,去應該已過滿開的地方看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4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