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第一賞櫻名所「背割堤」經歷颱風摧殘今天浴火重生 (片)


Share


【景點】京都第一賞櫻名所「背割堤」滿開!很多人都以為京都賞櫻是去寺廟,但其實當地人最喜歡是去「背割堤」,那裡位於京都八幡市淀川公園,是木津川及宇治川兩條河流夾著的狹長河岸,約1.4公里內有240棵櫻花樹種在斜坡上,因為環境獨特形成櫻花隧道,每年都吸引超過40萬人到訪。

不過其實背割堤今年是經歷浴火重生,因為去年的台風21號正面吹襲該區,240棵櫻花樹有230棵受損折枝,更有20棵是整棵倒下,是當地種植櫻花樹以來最嚴重的災害。因此去年封閉了部分地區進行修補工作,現在雖然櫻花樹少了,還有部分地區仍然禁止進入,但靠12月新成立的保護基金,市民的捐助讓背割堤的櫻花今年仍然漂亮盛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9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