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晨間劇《夏空》得政府農林水產省支持官網解說劇中酪農知識


Share


【日劇】04/08:NHK晨間劇《夏空》得政府農林水產省支持?!劇集4月1日開播後,農林水產省的官方網站開設「今日的《夏空》畜産部解說」環節,內容說明是和故事結合,為關於畜產及酪農的小知識進行獨自的解說。刊登的內容包括4月2日「牛奶很美味」,4月3日「牛到底吃什麼?」,4月4日「冰淇淋的歷史」,4月5日「乳牛的基礎知識」。

內容的推出日期和故事推進配合,例如4月4日就有主角廣瀨鈴的少女時代和草刈正雄一起吃冰淇淋並訴說工作觀的感動場面,農水省就說明舞台發生在昭和20-30年代,當時杯裝冰淇淋開始商品化,開始廣受小孩子歡迎,還說明治2年日本首杯冰淇淋賣50錢,是當時10公斤白米的價錢。

推出這解說是由農水省生產局畜產部畜產企劃課,目的是加深大家對酪農的興趣,解逆文章由4-5名職員輪流執筆,只要劇中出現和酪農相關的場面,就會隨時更新。此外4月5日開始也在官方Facebook專頁內貼出,與晨4劇一起互相協助,推動日本的畜牧業。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