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室的奇蹟》窪田正孝、本田翼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窪田正孝首次主演月9,他表示得到邀請時十分光榮,他的角色有率直的感性,擁有作為技師的才能,也對杏有感覺,希望自己能夠體現他的這些想法。希望和X光室的成員好好合作,拍出一部4月份的爽朗劇集,請大家多多指教。

本田翼是首次演出醫生角色,她說和生命相關的故事有著很重的責任感,因為之前未試過和放射線醫生直接見面的經驗,所以在拍攝前努力學習。看原作之時隨著進度不斷有新發現,希望能把這部新類型的醫療劇送給大家。

廣瀨愛麗絲說月9是誰都認識的劇檔,對於能參演感到很光榮,同時也為初次演出醫療劇而興奮。上次演月9已經是2011年的《教我愛的一切》,現在有那時還沒有的緊張感,當時和很多同世代的演員共事,讓她的「工作」意識減弱過著快樂的時間,但今次則確實感受到重量。此外角色和自己同姓覺得很有緣,而且性格有很多相似的部分,連喜歡打籃球都一樣,所以不會輸給她。

這是遠藤憲一自1999年《冰的世界》後20年來首演月9,他表示因為月9多為戀愛故事很華麗,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有機會再演,對於今次的邀請感到高興。他演的小野寺雖然私生活散漫,但心底堅強而且有豐富感情,因為角色本身在原作有很高期待度,會為了不背叛粉絲而努力。

山口紗彌加則說聽到要演診療放射線科的故事時,完全不知道是怎樣的世界,也無法想像會變成怎樣的劇集。於是她急急看了原作,看完有想早點以劇集方式傳達給大家的想法,會成為一部前所未見的醫療劇。她的角色是個愛身體觸碰的大姊,也有很多謎團,是X光室中必要的存在,希望她也能解開角色之謎。

鈴木伸之表示自小已經很憧憬月9,決定初次演出之時感到非常高興也很期待。首次穿上白衣十分新鮮,因為很多共演者都和他是同一世代而且勢頭很好,相信會有很好的團隊合作,他也希望貢獻微力讓劇集更出色。同時鈴木也為了本劇開期間限定的部落格,由現在起至大結局播放,會有其他演出者的花絮照及秘話。

窪田正孝及本田翼早前出席《X光室的奇蹟》記者會,二人穿上放射線技師及醫生的制服登場。窪田表示對於他初主演月9是平成最後並沒有太多感覺,就是會努力去演出。他本身對醫療劇沒什麼經驗,在醫療、刑事、裁判的劇種中不得不說專門用語,希望可以不是用頭而是用腹部來記起說出。

本田翼則表示首次演醫生,而且是之前沒有拍過的放射線科醫生,所以並沒有可以參考的作品。不過她也不得不好好了解投入角色,為了演出她到真正的醫院參觀醫生的診斷,感受到他們的集中力和「看漏了這個人的病就會變嚴重」的責任感,自己也希望能演出那份集中感。

劍心評論

富士月9,過去的愛情劇招牌檔,數年前開始情況急轉直下,收視不斷破新低,就在大家認為快要廢檔的時候,一部《CODE BLUE 3》挽回了一切,雖然日劇版收視不算非常出色,但電影版創下票房奇蹟,讓富士認為這就是月9復活的方程式,決意走這條路,由去年夏季開始連續三季出現「專業單元劇種」,每一部都有雙位數成績,是2015年以來最好的走勢,所以今季繼續。

日本的專業劇,來來去去就是刑事醫療法律,對上三季玩過刑事及法律,本季推出醫療劇理所當然。不過醫療劇也有很多種,開刀見血的外科最容易發揮,但也因為拍過太多,所以近年開始玩其他工種,例如心理、內科、病理等,今次的放射線外科亦是,工作上不用見血,就是在電腦上看照片來破解疑難雜症,未看過很難說好壞,但不及外科那樣刺激精彩是肯定的。

窪田正孝已經是一線的演員,不過因為外型問題,只能演柔弱頹廢類的角色,今次角色本身的設定適合他,需要的怪人形象他亦有,基本上沒問題,只看劇本是否有能讓他發揮的地方了。本田翼一直被認為是機會比演技多很多的演員,我也曾這樣認為,但近年的確看得見她的進步,而且她愛漫畫愛電玩的形象鮮明,大眾對她的好感度提升不少,之前她有好評的都是深夜劇,今次是決定她能否以演技立足黃金檔的重要一部。

廣瀨愛麗絲雖然不及妹妹那麼紅,但人氣也在穩步上升,她演出黃金檔連續劇的機會不多,算是這個陣容中最有新鮮感的一個,期待她有不輸女主角的發揮。遠藤憲一和山口紗彌加好戲大家都知,但他們近期未免演得太多吧,遠藤機會多是慣例,山口也連續兩季主演日劇,看來富士真的是求穩陣呢。

表面上沒什麼問題的此劇,最大隱憂還是「公式化」,主角配角的設定及關係實在大路到你我也能編得出,一集一患者一種病,再加每集透露多一點主角身世,是可以預期的發展,加上「照片」這元素先天娛樂性不足,不說突破,要保持同檔上三季的成績還是有點危機。老實說我私心希望這劇成績會失敗,不然的話未來兩年你都會看到把千遍一律公式套用在不同職業的富士月9。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X光室的奇蹟》1分鐘劇情預告片

《X光室的奇蹟》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7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