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福岡機場正式民營化目標是航線數目倍增旅客人數3500萬 (片)


Share


【交通】福岡機場正式民營化!一直以來由國家管理的福岡機場,4月1日正式轉由「福岡国際空港株式会社」負責,社長在儀式上表示希望機場可以作為東亞地區據點機場讓地區活性化,目標是30年後航線數目倍增至100條,旅客人數達3500萬人次。同一天開始民營化還有和歌山白濱機場及靜岡機場。

日本的公共交通機構過去都是國家擁有,但因為經營不善赤字過多,漸漸交由民營管理,最佳例子是鐵道,1987年JR 7家鐵道公司成立,現時已有4家擺脫國家補助全面民營化。機場方面,2004年成田機場率先民營化,關西機場及大阪機場則在2016年,現時政府經營的機場中,基本上只有羽田及新千歲賺錢,所以會進一步推動民營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5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