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夕張鐵道廢線前最後一夜500人排隊揮手高呼感激場面感人 (片)


Share


【交通】夕張鐵道最後一夜!JR北海道石勝線夕張支線將於4月1日正式廢線,3月31日晚上7時28分從夕張站出發的最終列車,有500人乘搭大排長龍。當地人在鐵道兩旁拿著代表夕張的黃手巾及黃色螢光棒,揮舞著送別這鐵道,因為現場人多非常熱情,結果列車延遲6分鐘才離開,大家都著電車說「謝謝你,辛苦了」,場面感人。

夕張支線在明治時代的1892年開始營運,當年夕張因為有煤礦資源,人口不斷上升,到60年代超過11萬,鐵道事業也非常好,不過之後因為煤礦停採,失去主力事業的夕張發展開始倒退,雖然改以種植哈密瓜及觀光事業為重心,也無力回天,現時人口只剩約8000人,加上市政府長年赤字連車站的廁所都沒錢維持要靠企業資助,最終面對廢線廢站的結局。

今後來往夕張的交通將靠巴士維持,其實整個北海道因為人口減少加上地大鐵道維修費用高昂,已有多條鐵道陷入廢線危機,例如下方連結提及的日高本線,大家去北海道玩的話,把握機會多乘鐵道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1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