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石原里美福士蒼汰共演《天國餐館》怪人集團經營法國餐廳


Share


【日劇】03/28:石原里美主演夏季TBS火10《天國餐館》(Heaven?~ご苦楽レストラン~),佐佐木倫子在「週刊BIG COMIC SPIRITS」上1999年至2003年連載漫畫《Heaven?》改編,曾推出6本單行本。

故事以法國餐廳為舞台,主角黑須假名子(石原里美)是法國餐廳的老闆,她愛吃美食愛喝葡萄酒,只是因為想方便自己吃飯而在自己所住地方附近開餐廳,位置就在墓地旁邊,洗手間和殯儀館共用,餐廳名字還叫「世界的盡頭」(ロワン・ディシー)。隨心所欲的她,除了不理他人感受,更認為餐廳不是為客人而是為老闆而存在,就是一個超級怪人。

伊賀觀(福士蒼汰)本身在一家法國餐廳當服務員,面無表情的他常被責罵,某次黑須光顧時對他說的他的樣子正能給與餐廳和客人之間最需要的距離感,於是伊賀決定辭職跟隨黑須,然而他去到新餐廳時才發現其他員工都是無經驗的怪人,結果變成老師負責教大家,性格和黑須相反的他剛好補足了老闆不足之處,成為餐廳營運下去的必要之人。

其他職員都是和法國菜風馬牛不相及的人,川合太一(志尊淳)本是美容師,全無飲食方面經驗,因為不想再洗頭而加入當助理服務員。他一直展示笑容十分開朗,為人輕浮十分懂哄別人,所以收穫大量女粉絲,然而他笨手笨腳常惹人發怒。此外他靈感力強大,會常看到從旁邊墓地跑過來的幽靈,也擅長社交網絡。

堤計太郎(勝村政信)是店長,曾在牛丼屋工作5年,雖然社長十分看好他,但他只因為吃厭了牛丼而轉職。他非常庶民,什麼東西都會轉化為幾多碗牛丼來計算,而且十分膽小,有什麼糾紛就會把伊賀推出去,不過他擁有強大的節約和計劃能力,為餐廳能經營下去作出貢獻。

山縣重臣(岸部一德)是侍酒師,本身是退休銀行員,東大出身的他因為太投入於考取各種資格而被投閒置散,加入餐廳只為了考取侍酒師資格必須的5年實務經驗。他為人狡猾,常利用自己的年長來取得好處,特別是知道伊賀不擅對付老人家後就常讓他做額外的事,不過也能以過去的能力應付麻煩的客人。

小澤幸應(段田安則)是主廚,他過去雖然曾有在三星級餐廳工作的經驗,卻運氣極差,有7次工作中的餐廳倒閉的輝煌紀錄,搞得無人敢僱用他,只有黑須這樣的怪人才認為是挖出寶物而聘用他。他雖然帶點自卑,但在料理方針上會堅持和黑須對著幹,受到見習廚師月川及高遠的尊敬。

這家餐廳除了伊賀以外全部都是奇葩,什麼都像是亂來,但黑須卻能以有違常識的邏輯,讓餐廳能繼續下去,默默地忍受著她的員工,也漸漸建立強大的默契,各自發揮來自其他範疇的能力,帶來一部非一段的美食餐飲服務劇。

石原表示今次的故事很有趣搞笑,原作和至今的美食作品很不同,在她收到邀請後一口氣看完並覺得很興奮。她也很久沒演不斷吐槽的角色,今次還會不時透露心聲,讓她很期待演出黑須一角,希望無論是原作粉絲還是未看過的,都可以在7月的火10時候什麼都不想,輕鬆地投入此作。

福士就說劇中有很多性格濃厚的人物,他演的伊賀卻是被大家不斷耍弄的一個,相信會是最接近觀眾視線的角色。他帶著很多想像去看原作和劇本,覺得十分出色。石原演的老闆說話有時很好笑,有時又刺進內心,能帶出作品中說話的力量,希望現實中在餐廳服務的人也聽聽她所說的話。

《天國餐館》編劇《花過天晴~花男 Next Season~》的吉田惠里香,7月份TBS火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7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