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結局以留守堂與三軒家對決作宣傳,但沒有太大驚喜,三軒家執意的賣房招數亦難以理解,不過娛樂性十足,尚算看得滿足。整體而言,本輯以單元方式帶出議題,涉獵太多易令觀眾疲憊。以留守堂為軸心的主線,前半段較好後段偏弱難言成功。值得一題是白洲再次活躍帶來強大娛樂性,期待以她為主角的番外篇!

作者:Annie
收視:12.6%


劇 名: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把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真正女神的真相揭穿後,消失了一年,沒有在房仲界出現,也消失在劍擊俱樂部。

一年以來,主角工作的帝江不動產在新宿的業務被 Rich Blast 房地產攻佔了很多區域,被譽為新宿區最後領域的新宿花園也被開始被 Rich Blast 收購。那裡是一個老人區域,很多戶已經遷出,只剩下兩戶。

帝江不動產的人,包括足立聰(千葉雄大)在帶客人看房的時候,亦曾遇上 Rich Blast 房地產的人而被對方捷足先登。大家討論被搶截的情況下,發現對方是在用三軒家的方法去賣房。

足立與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決定假裝一對夫夫去敵方陣營說要看房子,足立在升降機內依靠庭野一幕,感覺還不錯,他們的確有潛力發展成一對夫夫。他們知道對方用AI方法要求客戶答問題,問題更與三軒家的賣房的策略相同。之後,留守堂以 Rich Blast COO 的身份出現在他們面前,表示要打敗三軒家。

在三軒家出差期間,帝江不動產眾人都努力工作,希望以真誠打動客戶。白洲美加(井本絢子)亦出現以三文治人的身份幫助帝江派傳單,再次出現第一季白洲當三文治人的氣勢。

新宿花園收購情況方面,最後未賣出單位的兩戶原來是三軒家以前迷的魔術團「Magic 7」的其中兩個團員,三軒家以令幼稚園復活來引誘他們不將單位賣給 Rich Blast,但突然出現的留守堂令三軒家未能如願以償。

在只剩下兩個未被收購單位的情況下,兩個「釘子戶」繼續留下也不能阻止當區發展,在香港應該是可以被業權人向發展商申請強拍,就算他們不願意,也要放出業權。

三軒家為了從 Rich Blast 手上奪回新宿花園,向社長請求用100億購入全部業權,將現有的大廈翻新,並利用復活的「Magic 7」作招徠,將單位賣出。筆者不太理解為什麼三軒家堅持要讓新宿花園保留原狀的理由,除了令失去光彩的老人重拾魔術的樂趣,覺得自己仍被需要之外,還有別的原因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0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