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遊客蜂擁去日本「爆花見」鐵道及餐廳把握機會做生意 (片)


Share


【旅遊】中國遊客去日本由爆買改為「爆花見」?隨著日本各地櫻花陸續開花,中國遊客也大舉進軍日本賞櫻。朝日電視台直擊北京的旅行社,在當眼處大幅宣傳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日本櫻花,旅行社日本線負責人表示,冬天過去的春天是中國人觀光旅行的高峰期。

其實中國也可以賞櫻,1972年中日回復邦交時,日本以櫻花作禮送給中國開始種植,現時北京玉淵潭公園就種了超過3000棵櫻花樹,不過很多中國人身體很誠實,還是會選擇去日本看,在微博及微信上有大量日本賞櫻的照片及介紹。日本方面也把握機會吸引這些海外遊客。

小田急電鐵推出了櫻花活動,由現在起至4月21日,只要在小田急沿線拍攝櫻花上載到社交網絡及加上標籤,到小田急旅遊中心就可以得到筷子和扇子等禮物,影片中可以看到美國遊客也參加。另外海外有不少分店的「和民」的上野店就佈置到像花見的現場,以不用準備不用執拾為賣點,吸引海外遊客光顧,現場就有泰國遊客。

如果你不想在賞櫻時看到某國家的旅客大量出現,其實可從上文得到啟示,參考該國的媒體及社交網絡,列出當中最人氣景點,然後你反其道而行不去就是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1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