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10話 (8.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總評

整體而言筆者還算頗喜歡此劇。劇情方面,開局善用大叔們各式賣萌,短短篇幅盡顯各人性格,相當成功有趣;不過中段開始案件的結構就不是很嚴謹,雖然主打溫情路線,但時常沒能打動筆者;幸好在每集情節不斷加深警察之家的凝聚力、及牧野的成長,最終幾回蓄積力量而爆發,看得相當過癮。

演員方面,高畑充希原先表現機會不多,頭幾集稍微有些被大叔們蓋過,以致角色存在感低,但後續不斷積累,看得見牧野的成長,還有第八集演技爆發令人印象深刻,觀眾確實感覺與牧野一同歷經了不少風雨。在幾位老戲骨面前,高畑充希的氣場可說是毫不遜色。

飾演夏目的西島秀俊,除了暴力黑暗面設定令筆者不解外,演員本身相當厲害,可以賣萌甘為家政婦、可以是冷酷無情的辦案者,也可以是情竇初開的少男,什麼扮相都不突兀,令筆者越來越欣賞。

另外令人讚賞的還有龍星涼,前期表現不多,但可以感受到他那天真颯爽的陽光性格,但切換到人一後卻又有警察的犀利神情,兩面的切換也相當流暢精彩。

至於一眾大叔們,筆者這次印象最深的是野口五郎,角色的性格鮮明逗趣,難以忽視,他與西田尚美的火花也相當有趣;其實迫田保出場次數亦多,但角色就較為普通,難以深刻。

片頭與音樂筆者也相當喜歡,相當美式的風格,簡單的文字搭配照片定格,每次看到畫面就會開始期待故事展開。

本劇雖然不算是經典作品,也有許多小缺點,不過整體而言還是相當討喜。喜歡小品人情劇集,以及喜歡看大叔賣萌,絕對是不容錯過的作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18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