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櫻餅」關東關西大不同!兩派分別及全國爭霸戰直擊 (片)


Share


【美食】「櫻餅」關東關西兩派全知識告訴你!日本賞櫻季節首選甜點當然是「櫻餅」,其實日本櫻餅主要分兩派,關東風「長命寺櫻餅」像可麗餅那樣薄皮呈長方形,關西風「道明寺櫻餅」剛是像大福那樣圓滾滾,而且兩派材料不同,關西風使用的「道明寺粉」是糯米蒸熟再乾燥而成的米粉,關東風則是用小麥粉製成薄皮。

自江戶時代以來兩派都在爭奪全國霸權,彼此都覺得對方的不是櫻餅,東京人直說道明寺什麼的不是櫻餅,記者拿關東風長命寺櫻餅直闖大阪黑門市場,不少當地人根本不覺得是櫻餅,吃過雖然覺得美味,但認為圓形才是正道。

不過有兩個地方「叛變」,近關東的北海道以關西風道明寺櫻餅為主流,還把餅的部分染成鮮艷的粉紅色。另一方面島根縣位於西日本卻以關東風長命寺櫻餅為主流,這是因為當地人愛戴的著名藩主「松平不昧公」200年前到江戶參見將軍後把當地的茶和櫻餅帶回故鄉,於是流傳至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5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