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10話 (8.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警察之家歷經上回潰敗後重整隊伍,各位大叔盡顯本事,過程有爆笑有溫馨更有成長,最終逆轉大快人心,讓人欣羨警察之家的滿滿安定感!本劇屬性小品,開頭結尾都相當精彩,只是中段編排不夠嚴謹磨人耐性,但若純粹想輕鬆觀劇、或喜歡一眾大叔賣萌,那就千萬不要錯過!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2%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上回被栽贓害死市野澤和子(宮地雅子)的牧野(高畑充希),今次開場時面向高平(小日向文世)想確認警察之家爆炸後的狀況。不過高平因女兒安危被敵方威脅,也莫可奈何。

話說牧野不知為何審問忽然結束,已恢復自由之身?恐怕因為對方被斷定是自殺,所以牧野不需要被拘留吧?只是上級下令回家待命,想也知道這種命令毫無作用。

上集真琴(東方萬智子)的背叛則是因女兒而被野間仁(佐野史郎)威脅,她怒斥對方自己並未想搞出人命還企圖錄音,似乎良心未泯,在為後續洗白作伏筆。

牧野當然不可能乖乖回家,她到警察之家後,伊達(近藤正臣)也出現了,兩人的談話很動人。牧野承認自己的錯誤,伊達則因理解而寬慰。確實他們都曾是警察,對於破案還是充滿熱血與正義感吧!

接著高平像是印證伊達的話似的,也趕到了這裡,對破案的誤判與輕敵沒有任何責怪或怨恨,反而如常地對環境空間相當在意。這樣的日常很輕鬆也很細膩,這大約是大叔們對牧野的溫柔吧。

結果伊達反而是擔心夏目(西島秀俊)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來。果然他運用暴力各種直搗黃龍,見到大黑(中野英雄)後還直接把作案的鞋子帶走。單槍匹馬過去,不曉得該說他勇敢還是對方防備太弱?又或者大黑對警方內奸太過自信?與其就這樣讓夏目把鞋拿走,怎麼不直接阻止,不用打電話給內奸啊?

這是筆者覺得比較莫名其妙的部分,但也無傷大雅。只是夏目一路捶人並沒有很俐落的快感,比起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真是遜色不少,看起來也就不那麼痛快。

鞋子交給了爆炸受到波及的藤堂(野口五郎)。筆者不懂太深奧的化學,不過離爆炸點這麼近、上回爆炸感覺規模也不小,怎麼藤堂只有身體外傷而已?連臉都好好的?

總而言之拿到物證,前妻杉岡(西田尚美)也來照顧他,這對冤家雖然劇中篇幅不多,但每次出現都相當討人喜歡,是筆者頗喜歡的組合。

持續邊逃亡邊暴力破案的夏目,終於向美砂(荻野友里)坦承自己當初逼供有部分是私心想立大功。雖然這個坦承是他直面過去承認錯誤,他也說自己簡直是罪犯,不過筆者看他在警察之家的破案方式不覺有反省啊?

警察之家又請來了草介(龍星涼)幫忙打掃與修繕,過程中感受得到牧野持續對草介釋放善意,並相信對方不會無情到對警察之家沒有情感;同時牧野也因為桃香(住田萌乃)而得知真琴的背叛,但善良如她,反而希望真琴繼續當臥底來反將一軍。

讓草介轉變的時刻終於來臨。正當他以為能夠扳倒野間仁的時刻,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上司也是對方的棋子,連人一都可以入侵,不難想像他的勢力確實大到值得他罹患大頭症。不過正因為身為人一、身為警察的驕傲,草介對這樣的事情更加暴躁,走回自己車子裡,氣到捶方向盤,真的非常有感。

結果迫田保(角野卓造)也順利回到警察之家,靠的是伊達的擔保。筆者覺得上回野間仁雖然盡力將大夥拆散各個擊破,不過眾人回歸的也太過容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10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