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二世谷地價瘋狂爆升拉麵賣3000円皆因中國遊客 (片)


Share


【社會】日本地價因中國遊客事隔28年再上升!政府最新發表數字,京都市祇園所在的東山區地價上升43.6%,大阪黑門市場所在的中央區升44.4%,東京著名旅遊區淺草升34.7%,全部都是外國遊客會去的地方,因為飯店餐廳等商業設施需求高而帶動地價上升。

除了東京大阪名古屋外的地方地價則是28年來首度錄得升幅,當中全國第一是北海道倶知安町,住宅及商業用地分別上升50%及58.8%,如此瘋狂升幅都是多得海外遊客特別是中國人,倶知安町人口1.5萬人,但每年遊客人數超過15萬,中國人佔大部分,影片中就有來自深圳的遊客在短短15個月內到訪五次。

如此興旺只因附近就是世界知名的滑雪聖地二世谷,而且當地將於2030年開新幹線車站,無論是日本中國香港的地產公司都在搶地建飯店。然而這完全無法讓當地人受惠,因為倶知安町已完全變成外國人的渡假地區,傳統行業如印刷店做不下去只能關店,而且超市食店的價格已經超越東京,一碗拉麵可以賣3000円,外國人付得起,但當地人也許只能考慮搬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5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