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3/16:大戶屋全國停業1天損失1億只為教育員工勿拍片,東京上野公園櫻花盛開現場,酷MA萌推廣多年失敗正名熊本熊,日本世外桃源水池水質清澈蔚藍,3秒自製香甜春風櫻花雞尾酒


Share



【飲品】3秒自製櫻花雞尾酒!買一杯倒進清酒即變香甜春風果酒

【飲品】3秒自製櫻花雞尾酒!「Ponshu-Gria」(ぽんしゅグリア)本身是DIY和風雞尾酒套裝,璃杯中有日本產水果和新潟縣特產「はっか糖」,只需要把日本酒就倒進去稍為混和,就是一杯桑格利亞清酒。

今次該品牌配合櫻花季節,特別推出「Ponshu-Gria 櫻」,使用半乾蜜桃配搭はっか糖,加入清酒後帶來香甜的口味,即使不習慣喝日本酒的你也能輕易享受。櫻花版最大特色是加入櫻花花瓣,注入酒後花瓣會浮起,帶來一絲春意。

「Ponshu-Gria 櫻」每杯480円,在實體店和網店均有發售。除了限定櫻花版外,還有各種不同味道供大家選擇,買一杯再加一瓶日本酒,在在香港台灣也能有日本的賞櫻感受!

 


【景點】日本世外桃源瀑布水池水質清澈蔚藍讓你心曠神怡 (片)

【景點】帶你去看世外桃源藍色水池!某山間有一個水池,池水清澈蔚藍,把鏡頭放進水可以看穿至遠處,注水入池是一個瀑布,如此漂亮的組合,實在世間難求!其實這裡名為「にこ淵」,位於四國高知縣仁淀川,因為連續5年成為全日本水質第1的河流,這藍色也被稱為「仁淀藍」(仁淀ブルー)。

にこ淵從高知市出發自駕約1小時可達,喜歡深度遊的朋友,記在你下次的四國之旅吧!留意片中把鏡頭放進水的部分是媒體經特別許可,小心不要污染如此漂亮的美景啦。

 


【社會】熊本熊終於正名!酷MA萌推廣多年失敗熊本縣決定投降 (片)

【社會】熊本熊終於正名為熊本熊!也許有人不知道,其實熊本熊的正式中文名字是「酷MA萌」,是日語發音「KUMAMON」的國語版,不過自2010年誕生後,「熊本熊」這名字更深入華人的心,就算熊本縣多努力推廣,「酷MA萌」的普及性仍然不足,於是決定順應大勢,由3月19日開始官方使用「熊本熊」的名字,並已申請註冊商標。

熊本縣政府表示,其實熊本熊的角色設定不是熊,而是一個吃到胖胖的「熊本的人」,「酷MA萌」這名字既帥氣又可愛,相信多點推廣就可以讓大眾接受,無奈失敗告終。此外也因為中國有人利用商標法的漏洞,在日本方面申請之前搶先註冊「酷MA萌」來濫用,加速今次改名的決定。

 


【景點】東京上野公園櫻花盛開千葉海岸淺灘拾貝人氣春色充滿日本 (片)

【景點】東京上野公園櫻花盛開!3月12日整個日本都很溫暖有春天氣息,東京17度,關東超過20度,是4月上旬的氣溫,賞櫻名所「上野公園」已見櫻花盛放,不是最多最有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櫻」而是早開品種「大寒櫻」,顏色鮮艷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千葉縣富津海岸則開始了「潮干狩り」,即在退潮的沙灘上撿拾貝類,因為氣溫18度加上天晴,小孩子都穿短褲來玩。預計東京的染井吉野櫻將於下週末開花,你準備好了嗎?

 


【社會】大戶屋全國停業1天損失1億只為教育員工勿胡亂拍片上載 (片)

【社會】大戶屋因網絡炎上全國停業一天!在香港台灣都有分店著名連鎖店「大戶屋」在3月12日全國287家店舖集體休業,全部4600名員工在店內接受培訓,原因是早前有員工在店內拍攝不雅影片,包括脫褲用餐盤遮下體等行為,影片在網上流傳引發炎上(詳見下方連結報導)。

為了挽回公眾對品牌的形象,大戶屋決定安排今次休業,員工培訓內容除了清潔店舖,還再次向所有人確認工作期間不可以帶手機的規則,及要求員工簽署不能在工作中拍攝影片及上載的誓約書,減低將來發生同類事件的機會。大戶屋休業一天損失約1億円生意,然而市民對於他們決意這樣做都表示支持,認為有助改善形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2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