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9話 (8.0分)


Share


確實對方有些動搖,但作出的反擊亦不容小覷。和子因想起了某件事情而決定到警察局告知牧野,看到這裡應該不難想像和子準備要領便當了。面對這樣一個重要證人、面對敵手如此強大,眾人沒想過要保護她嗎?結果連牧野都被陷害成為嫌疑犯。

最無奈的是,錄音資料也同時被偷走。筆者只覺得這種重要資料為什麼要放在警署?而且為何不備份?在警察辦公室這樣的公開場所打開抽屜刪除檔案,也太突兀了吧?難道是草介代表的人一所為?

同時高平(小日向文世)也被威嚇,關係到女兒小梅生命安危他也只能舉手投降,不過對方僅是要他離開房子,似乎對他算是極為慈悲;藤堂(野口五郎)可就沒這麼幸運,實驗室被入侵(防盜警戒也太差了吧)甚至爆炸,規模巨大離核心點又近,是死是活都很難說。

夏目則在過程中接到電話,對方以「帳本」資料作為誘餌,明知是陷阱、牧野也警告了,他還是要一腳踏入。

結果同樣落得被栽贓陷害的下場,還好迫田暫時承擔一切,讓夏目獨自離開繼續調查。

最後,警察之家的核心人物伊達(近藤正臣)受野間邀請,兩人對弈,但一字一句都感受得到野間的行動方向。穿插警察之家眾人遇到的危機,相當緊湊精彩。

原來警察之家有內奸?結果原來是那位記者真琴。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筆者臉盲,畫面剛帶到時,知道應該會被內奸弄得驚訝,結果看了好半天都沒想起是誰,最後靠嘴角的痣才勉強確定。記憶點感覺有點低啊!而她在這兩集也沒出現幾幕。

警察之家或許因過往榮光而過於自信,調查行動太過張揚明顯;牧野更不用說,本身就屬於菜鳥又不善說謊,怪異舉動連同事也忍不住懷疑。走入這樣的狀況似乎也不令人意外?

但行動不夠謹慎又是為何?高遠似乎沒有露出過多破綻。有什麼躁進的理由嗎?是因為美砂命不久矣?還是夏目的虧欠感使他失去判斷力?

筆者至今仍不懂夏目每次辦案都要激動問話或挑釁的意義是什麼?雖說是人物設定,但未見高明之處,美砂的丈夫、還有這次的打草驚蛇,不都是因他而起?不免懷疑他曾是警界王牌的稱號有部分是靠逼供…..

不過整體而言本集還是營造得頗為成功,作為最終章的前篇,相比過往緩慢的步調,本集將高遠建設的主線推向高峰,雖然資訊頗多卻不難理解,最後一步步瓦解警察之家的行動也令人投入。完全的劣勢狀態下,相當期待下回他們如何逆轉局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