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7話 (8.0分)


Share


代代木被調到D組的工作環境,面對手下個個都積極上進,失落的他「不想看到別人好」而詛咒他們失敗是人之常情,在這裡ATARU的讀心聲能力再建奇功,除了讓觀眾聽到代代木的醜陋想法,ATARU聽到心聲後一臉不屑的樣子就微妙地有趣,最精彩是她的彈舌頭的一聲(廣東話會叫Jip一聲,書面語我忘了怎寫,大家請留言告訴我),我聽到後笑了!

為了不讓這位廢柴壞大家的事,於是ATARU罕見地不等對方開聲就主動為代代木占卜,已經失去一切的他會接受也很自然。至於他的過去其實老梗,都是曾經充滿熱血,正面努力被打沉後就轉攻旁門左道,走火入魔後就覺得自己是受害者。ATARU說得最好的一句,是要對方認同你,先要認同對方,所以我對於一些不知所謂的人只會無視,回應他,只代表你認同他呢。

大伙兒接到的鋼琴演奏工作還真過份,反反覆覆五六次的任性鋼琴家,滿足他的要求只是在縱容他,就只欠誰來鬧醒他了。在大家都不知怎辦的時候,代代木出手了。也對,他已經沒什麼好輸,把大家心中那句說出來自是合理,然而最終逆轉靠一些觀眾完全不知道的交情和巧合,就真的有點出戲了。

說到底代代木需要的是老掉大牙的「回到初心」,用行動證明之後,也開始為大家所接受。他的家庭線一直沒有怎樣著墨,到最後稍為提一提已很足夠,每集一丟是他那本「接待帳」是理所當然。

終於所有角色被主角感化,首次出現全體去喝酒的場面,代代木從地獄中找到一點光茫,因此而感動落淚,完全沒有違和感呢!雖然稍為不及上集大崎的故事,但總算是一個不錯的單元。

最後是的場母女在劇中首度見面,代表故事最後兩集都會以她們為中心,且看主線能否延續這兩集單元的水平,甚至做得更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