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7話 (8.0分)


Share


最令人討厭的角色失足後被感化的故事,雖然他的過去及墮落很老梗,雖然故事逆轉有點出戲,但及川光博實在太適合演這個角色大大加分,劇中固定模式稍加變化帶來趣味也值得一讚,例如開場的對白變奏,還有主角讀心術的另一種用法,都展現出編劇的創意及實力。

作者:劍心
收視:10.9%


劇 名: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遊川和彥、日暮謙、伊藤彰記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山川秀樹、太田雅晴、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ミラ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的場中 — 杉咲花 主演
上野誠治 — 小澤征悅
神田和實 — 志田未來
目黑圓 — 間宮祥太朗
品川一真 — 志尊淳
田端友代 — 野波麻帆
大崎結 — 板谷由夏
代代木匠 — 及川光博
絆 — 若村麻由美


本集主角是代代木匠(及川光博),雖然他之前出場機會不多,但形象非常鮮明,加上及川的異色演出,誰都會留下印象。更吸引是開場,打破頭6集既定的「白光模式」,以代代木的心聲說出差不多又不一樣的對白,特別是說到「艱辛的只有我一個」時我笑了!這些小梗的確是遊川擅長之處。

上集最後絆(若村麻由美)登場直接到的場中(杉咲花)工作的地方找她,以為一下子就進入主線,還有大崎結(板谷由夏)出手把她耍走。也對,還要拖多一會兒,讓單元的角色全部改邪歸正後,才輪到母女對決吧。

接著的發展變回老梗,代代木又一次把麻煩的工作丟給D組,不過他們不再是被逼接受而是正面挑戰,是很好的表現。代代木則持續「馬屁之王」行為,看到他刻意地和社長戴同一顏色領帶還要親口說出來,臉皮之厚實在令我佩服,但因為他是及川光博,所以又覺得很合理有說服力 XD

轉眼就是他失足的過程,以他的德行如果能升官發財,這家公司的社長也未免太垃圾了吧,特別是透過ATARU讀取的心聲,個個員工人人都知道他的惡行,社長怎會收不到風?所以他跌進深淵可以說是合理之中的合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