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8話(7.0分), 第9話(7.0分)


Share


單元故事公式化地推動,兩集都以父母子女關係,為實現夢想妄顧對方想法,第8集的單元會較具娛樂性,雖然故事帶出社會性議題,但看多愈覺沉悶。相反每集只屬點綴的主線出現令人驚訝鏡的發展,令人期待最終話。此外成為華人觀眾話題的廣東話國話分別解說到位,顯出劇組準備充足。

作者:Annie
收視:10.2%, 10.2%


劇 名: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一直對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抱有愛慕之情的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看到她與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作為房仲的對等關係,再看到自己能力不足,內心很複雜。

帝江不動產突然來了一個自稱庭野鼇奇怪男人,原來是庭野聖司的父親庭野茂雄(泉谷茂)。他由鄉間來到東京找兒子就是為了把祖屋賣掉,實現開章魚燒店的夢想。由於往績比較差,庭野擔心父親會敗了母親唯一留下的物業,然後變得無家可歸,所以堅決反對。

三軒家表示自己會幫茂雄賣他的家,更拜託留守堂幫他找買家。庭野表示自己是物業其中一個業權人,自己反對的話,物業不可能賣出。

同時間有一對與庭野父子相同情況的母女來到帝江不動產,母親表示要賣了自己的房子去開夢想的咖啡店,女兒表示不同意,亦擔心母親最後會流落街頭。感同身受的庭野表示會協助阻止,身為房仲的他居然會阻止樓宇買賣,個人感情已經超越他的專業了。

兩個家庭的長輩都以子女應該為自己完成夢想作理由,去要求子女支持自己的任性行為,可以歸類為情感勒索。不少家長都習慣將子女當成自己的所有物,忽略彼此都是個體,擁有自己的人生。

三軒家認為應該賣掉兩人共同擁有的房子,將錢分開一半,把留在舒適圈的藉口切斷,是令人成長的一步。不過,筆者覺得其實單一個案已經可以講述問題,雖然可以令庭野成長,但同一集有兩個相同個案未免太多。


主線故事方面,足立聰(千葉雄大)終於向留守堂表白,當然被拒絕,不過將心中的說話說出來之後,終於可以放開對方重新開始。這裡千葉雄大的表情真的很少女。

另一方面,留守堂幫助三軒家之後,要的報酬是跟她一起跳舞,一圓讀書時代心願,他以為自己這樣就滿足,可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