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3/10:一風堂推出限定櫻花豚骨拉麵,世界首個「姆明谷公園」開幕拯救飯能市,睡眠咖啡店落戶東京,日本白蘿蔔生長太好所以要丟棄?鎌倉市即將立例管制邊走邊吃


Share



【社會】鎌倉市即將立例管制邊走邊吃遊客覺得可惜但也沒辦法 (片)

【社會】日本立例管制「邊走邊吃」?神奈川縣鎌倉市是世界知名旅遊名點,每年遊客人數超過2000萬,很多人到那裡都會買團子買可樂餅邊走邊吃,成為當地風情,然而其實日本人認為這是違反禮儀,有衣料店店主表示有人會拿著團子邊吃邊摸衣料弄污,她只能對對方說吃完才摸,此外小吃也會吸引上空的鷲飛下來搶引發意外。

因為當地居民及商店多次投訴,鎌倉市議會已提出成立新的條例,要求遊客遵守禮儀,雖然效果是未知之數,但現在正以4月1日開始實行為目標。遊客表示因為時間有限,想邊走邊吃去多些不同景點,對於無法再這樣做感到有點可惜但也沒辦法。大家去鎌倉的時候,也許考慮一下「吃完才走」吧。

 


【美食】日本白蘿蔔生長太好太美味所以要丟棄到底原因為何? (片)

【美食】日本白蘿蔔生長太好太美味所以要丟棄?!神奈川縣三浦市是全國有名的蘿蔔產地,每年產量4萬噸以上,然而當地每年產量50萬條的川島農園園主表示,今年有1/4的蘿蔔要丟棄,這些蘿蔔完全沒問題甚至很美味,只是發育太好變得太巨大!

原來日本市場上出售的蘿蔔有指定規格,約35公分長1公斤重,然而因為今年冬天氣溫高又潮濕,有利蘿蔔生長,結果蘿蔔變成胖子,直達50公分長5公斤重,不符合市場規格只能丟棄!園主說用心栽培好吃的蘿蔔卻不得不丟棄讓他心痛,然而最近氣溫持續偏高,蘿蔔過重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個人也覺得因這理由而丟棄很可惜,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會願意收留這些胖蘿蔔的說……

 


【住宿】睡眠咖啡店落戶東京大井町高級寢具讓你舒適地淺睡一會

【住宿】睡眠咖啡店終於開幕!NESCAFE及日本睡床工業會合作的「睡眠咖啡店」過去曾3度期間限定開設(詳見下方連結),因為大受歡迎,終於決定開設長期店舖。新店在東京大井町,有「小睡」及「睡眠」兩個套餐。

小睡套餐會先給你喝一杯無糖咖啡,再在瑞典製的高級真皮坐椅上進行30分鐘的淺睡,讓你稍為放鬆自己,睡眠套餐則在喝無糖咖啡後,給你一張床去睡1至3小時,可以選適合側睡的軟墊或適合仰睡的硬墊,還能選枕頭,不同款色的照明、音樂,還有耳塞提供,起床後再給你喝另一杯咖啡。

「NESCAFE 睡眠咖啡店」3月6日開幕,營業時間每天9:00至18:00,位於距離品川一個站的大井町站旁,小睡套餐750円,睡眠套餐l500円60分鐘至4950円180分鐘不等,在東京逛到倦又不想老遠回飯店,這可能是讓你能繼續血拼的關鍵!

 


【景點】世界首個「姆明谷公園」即將開幕拯救埼玉縣飯能市 (片)

【景點】世界首個「姆明谷公園」日本登場!姆明台灣又譯為嚕嚕米,是來自芬蘭的世界知名角色,過去只在芬蘭有主題公園,今次首度衝出海外,落戶日本埼玉縣飯能市。最吸引是把原作中的樹屋和姆明家重現,還可以和姆明合照,此外還有鋼索飛行、海上樂團號等活動體驗。

這個樂園興建的背後,有飯島市起死回生決心,當地因為人口老化居民搬出,已被列為「有可能消滅都市」,因為市內有76%是森林,很適合把姆明谷重現,於是帶著夢與希望去進行邀請,姆明公園一方亦認為飯能市的水和棵林和芬蘭很相似,故此決定合作。

「姆明主題公園」將於3月16日正式開幕,從東京池袋出發乘西武池袋線到飯能站轉巴士就到,需時約70分鐘。要搶先去朝聖嗎?那裡也是動漫畫《前進吧!登山少女》的舞台呢!

 


【美食】櫻花拉麵登場!一風堂健康系列1/2PPUDO推出限定「春色豚骨拉麵」

【美食】櫻花拉麵在一風堂!香港台灣皆大人氣的「一風堂」旗下品牌「1/2PPUDO」主打把拉麵的碳水化合物減半,並提供豐富種類的配菜,以健康拉麵吸引女性光顧,今次配合櫻花季節推出「春色豚骨拉麵」更精彩。

這拉麵在奶白色豚骨湯中加入紅菜頭,色素溶入湯頭後會帶來如櫻花的粉紅色非常漂亮。配料方面有紫椰菜、油菜、牛油煎洋蔥、炸馬鈴薯4種蔬菜,還有櫻花蝦、蝦仙貝、羅勒煎雞胸肉,麵條本身則使用食感Q彈掛湯能力高的「中粗曲麵」。

無論是為健康還是為拍照騙讚,這拉麵都是你的必試之選。現在起至4月20日每天限量30碗,四家發售店舖之中以澀谷和新宿最方便你。

「春色豚骨拉麵」

日期:3月1日至4月20日(涉谷HIKARIE店為3月7日至31日)
店鋪:1/2PPUDO CELEO八王子店、1/2PPUDO LUMINE立川店、1/2PPUDO 涉谷HIKARIE店、一風堂 LUMINE EST新宿店
價格:單點另稅815円,套餐加點為另稅500円(LUMINE EST新宿店不設套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1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