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第9話 (7.5分)


Share



三年後的回顧中斷,回到時間線的「當下」,英雄出現打倒郡司。Fighter田中(前川泰之)前幾集也有出場,作為地獄鳳凰的扮演者,在終章時穿上戰衣救下柊,本來可以成為一個美談,也可以比只留下一句鼓勵外做得更多。雖然《3年A班》只是三個月的電視劇,但假如在劇集中可以塑造出一種像蝙蝠俠般的信念體系的話,會是很有趣的敘事方法。

劇集走入終章,除了最大的謎團外都沒有未解開的事情。柊頂著苦痛要為學生們上的最後一堂課,就是將自己所犯的罪解釋一遍。外人看來只是單純為自己的女友和澪奈報仇,柊最初抱有的可能也是這個想法。因此才有了將武智大和(田邊誠一)真面目揭穿的一幕。

而除了讓武智受到懲罰外,也要找出害死澪奈的真凶,這也是留在下星期大結局第10集才會解開的謎團。

所小到大,柊最強大、最深奧的目的是要讓學生們切身體會不加思索地實踐的行為、衝口而出的流言、隨波逐流的個體會為他人帶來怎樣的傷害。相信每星期追看本劇的觀眾也多少能夠理解他的信念,也能看到學生們的改變。這也是柊知道自己時間無多後所思索到的「教師形象」。


即使主線是以澪奈為中心,但主角柊才是本劇中人設塑造最好、角色戲分最多最重,無他不可的角色。此外的櫻也好郡司也好,其實在火候上都是差了一籌。郡司終歸只是次要的配角重要性不高,反而是備受期待的櫻將會在最後一集揭開大秘密……

澪奈死亡之日最後見面的既不是武智也不是柊,而是櫻?而且「殺死澪奈」的人真的是曾經的最好朋友櫻?第九集社會面向講情講理的部份都已經完結,下集大結局也許是以懸疑結局結束也說不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