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可愛企鵝散步背後是由廢園到全國第2的奇蹟 (片)


Share


【景點】可愛企鵝散步現場!北海道旭川的旭山動物園每年冬天大人氣的活動「企鵝散步」每年由12月中舉行至沒有積雪的3月中,每天11:00及14:30企鵝會走約500公尺的路,大家可以在路旁近距離欣賞牠們。因為真心可愛全國獨有,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

不過其實大家可以留意在散步起點的企鵝館,有一面牆壁貼上多個「喪中」告示牌,上有企鵝的照片,名字,去世日子,死因,文字都是用手寫。這些告示牌由2004年開始製作,園長表示當時其他動物園都視此為禁忌,但他認為動物園的主題是「傳遞生命」,只談好事不能傳達生命的重要,動物園內的動物都是為了人類而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看到牠們的最後,故此決意去做。

這正是旭山動物園成功的原因之一,該園1967年開業,1996年因為發生疫症動物大批死亡,遊客怕受感染不敢去,結果入園人數跌至26萬的史上新低面臨廢園,但之後園方以「行動展示」為方針,建立不同的設施,讓遊客看到動物自然的行動(企鵝散步是一例),成功吸引遊客回歸,到2006年入場人數突破300萬,僅次於4倍規模的東京上野動物園排全國第二,現在也守在第4位,考慮到頭3位都在東京、名古屋、大阪這些大城市,對人口只有34萬的旭川來說,動物園是屬於他們的奇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13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