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6話 (8.0分)


Share


開播以來完成度最高的一集,因為之前描寫充足,作為中層管理人員的大崎所面對的壓力觀眾能輕易了解及投入,她改變的過程也很有說服力。更重要是單元故事和主線接軌,兩線同時推進,解開「占卜收10萬」之謎更是惹笑,總算走出公式單元化。

作者:劍心
收視:9.5%


劇 名: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遊川和彥、日暮謙、伊藤彰記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山川秀樹、太田雅晴、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ミラ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的場中 — 杉咲花 主演
上野誠治 — 小澤征悅
神田和實 — 志田未來
目黑圓 — 間宮祥太朗
品川一真 — 志尊淳
田端友代 — 野波麻帆
大崎結 — 板谷由夏
代代木匠 — 及川光博
絆 — 若村麻由美


上集最後大崎結(板谷由夏)主動找上絆(若村麻由美),單元故事和主線終於接軌這一點讓人期待,而且每集一開始絆所說一模一樣的話,對著一個大家已熟悉的角色說,也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順道帶出大崎本身的問題,除了工作中作為中層管理被上下夾著,在家中丈夫不理家事,兒子不和自己說話,都是很常見的家庭問題,因為常見,所以比較易投入。

頭5集5名被點化的角色,在辦公室展現出極大的改變,原本無幹勁的變投入,原本太強勢的變寬容,因為之前劇情高度集中於他們在公司內的互動,所以看到他們的轉變,觀眾也能感受得到及覺得安慰,也不再計較他們的改變速度是否過快了。

麻煩部長代代木匠(及川光博)今次帶來的難題是要大崎把其中一人調走,作為老好人的她當然不想(其實是不敢)向任何人開刀,這裡也顯示出她手下的5人因為個個已改過自新,讓她更無法下手,把過去5集的劇情用來深化這矛盾點,是不錯的編劇手法。

真相很快就曝光,大崎面對下屬只能逃避,加上那咄咄逼人的部長,家人又不斷帶給她麻煩,讓她只能和的場中(杉咲花)一起去喝酒買醉,回家後丈夫又不理她,更剛好給她看到丈夫出軌的證據……我知道編劇是想讓大家感受大崎陷入深淵,但其實之前那些已經足夠,不倫什麼太刻意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