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告別名物蟹飯!JR北海道中止車內販賣服務22年歷史敗給赤字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列車內商品發售終結!2月28日JR北海道正式中止車內發售,結束22年歷史,最後一天早上鐵道員把最後的便當推上車,不少乘客特別是年長的都來乘車買最後一次,表示這是他們的回憶,消失了有點寂寞。一位22年前開始一直負責車內販賣的鐵道員就說很感謝乘客22年來的支持。她們還舉起橫額,向曾利用她們服務的人致謝。

JR北海道過去曾創下車內販賣營業額8億円紀錄,當中最有名是「蟹飯」,車站的鐵道員會在列車到達前10分鐘捧著便當等待,親手把便當交給車內人員,風雨不改,但隨著時代變遷,乘客都會先買便當飲品再上車,近年是每年赤字1億的狀態,本身經營困難的JR北海道不得不止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0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