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第8話 (8.0分)


Share



西崎的角色本來不怎麼起眼,但隨本劇多次用不同角度強化影片和流言的殺傷力時,西崎跟堀部瑠奈(森七菜)的電腦通身份派上用場。上集把武智送上死路的影片再解釋,才發現謎中有謎,所謂的「武智」原來是柊假扮。

筆者雖然不認同劇集中段時創造出「Berumuzu」這個不湯不水的流氓組織,但劇集始終貫徹「假影片」這個設定是深得我心。由陷害澪奈的假影片,到水越涼音(福原遙)因誤會而拍下的影片,還有雖然武智是有罪,但3年A班學生們是基於偽造影像作出的決定。

錯過失敗過,學生們終於學會三思後才做決定,不妄下判斷、不衝動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討論過後思考過後做出能夠承擔,也願意承擔的決定。

本劇不是每一集都同樣優秀,整體也不是甚麼無可挑剔的神作,但柊看著自己的學生切實地進步後哭出來的一幕,是我們觀眾也能感同身受的感人一刻。


有著足夠深厚的劇情和鋪墊,這是第一次柊大打出手合情合理,只是刑警郡司真人(椎名桔平)的角色塑造就相對較弱,因此打鬥場面好看是好看,但對劇情並不算很有助益,相反……

最後一刻竟然是英雄登場!這個恐怕是本劇至今最厲害的展開,下集有好戲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0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