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3/02:東京流行「洗吹放題」4次價格月間無限次任做,東京近郊14000棵「賴朝櫻」滿開,一蘭放棄豚骨拉麵開無豚骨專門店,台場人氣數碼美術館「teamLab Borderless」櫻色春天改版,「Hotel Zen Tokyo」膠囊旅館玩高級禪意


Share



【住宿】膠囊旅館玩高級有禪意?「Hotel Zen Tokyo」即將在日本橋開業

【住宿】膠囊旅館也可以玩高級有禪意!將在東京日本橋人形町開張的「Hotel Zen Tokyo」以「住宿的茶室」為主題,每個膠囊宿位都是以茶聖千利休的茶室傑作「妙喜庵(待庵)」為形象設計,把傳統和現代融合,睡在膠囊也有意境。

房間有5種,其中3種是床大小不同的茶室膠囊,另外兩種是獨立房間,全部都有2.2公尺的高樓底,減少膠囊旅館的壓迫感。此外住客可以穿上由SOMARTA設計師廣川玉枝設計的浴衣和睡衣,漂亮度不輸一般飯店。旅館內有300平方公尺的共享空間,提供美食美酒,讓膠囊住宿也變時尚!

「Hotel Zen Tokyo」2019年4月上旬開業,東京地鐵人形町駅步行1分鐘就到,每晚住宿由6000円起,看來不算便宜,同價位的話,你會選「房間大但裝修一般」的傳統飯店,還是「房間小但裝修一流」的膠囊旅館?

 


【景點】台場人氣數碼美術館「teamLab Borderless」首度變身帶來櫻之春色

【景點】台場人氣數碼美術館景點再進化!由teamLab打造的「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去年中在台場開業後,至今人氣不減,不少遊客已經去過參觀、拍照、打卡留念,我也在去年10月參觀過,覺得很值得一去。

今年春天「teamLab Borderless」將迎接首個變身,4大作品會換上期間限定的櫻花設計,包括感應人體活動而亮燈並向四周擴散的「呼應燈森林」,3月至4月會變成全櫻色的「呼應燈森林 – 一筆、櫻」,及使用5種春天山野顏色包括山吹、裏山吹、青山吹、花山吹、桃的「呼應燈森林 – 一筆、春之野山」,帶來春天獨有的色彩。

以用電腦程式持續繪畫不同花朵的「花之精靈」中將會出現新品種「瑞香花」和「紫雲英」,參觀者觸碰後花瓣會散落,帶來具季節感的花之投影。「層疊空間中盛放花朵」則會出現梅花和牡丹,「地形的記憶」會換上春天限定景色,全部使用最新技術,以數碼方式為大家全面感受春天!活動詳情如下:

「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春季限定節目

舉行日期:

「呼應燈的森林」櫻花&春之野山(3~4月)
「花之精靈」瑞香花 3月/紫雲英 4月
「層疊空間中盛放的花朵」梅(2~3月)/牡丹(4~5月
「地形的記憶」春季景色(3~5月)

時間:一~五 10:00~19:00、六日假期 10:00~21:00(最終入場為閉館前1小時,營業時間會隨季節變動)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3-8
票價:一般/高中生・大學生 3,200円、小童(4歳~中學生) 1,000円
休日:每月第2、4個星期二

 


【美食】一蘭放棄豚骨拉麵?!西新宿無豚骨專門店即將開業 (片)

【美食】一蘭拉麵不再用豚肉?!一蘭可說是香港台灣人最熟悉的日本拉麵連鎖店,明明在日本只屬於中級水平,卻有很多港台遊客視為最美味的神店成為傳奇。來自福岡的一蘭創業以來都是以豚骨湯底作招牌,但一蘭即將開業的西新宿店,會破天荒成為不用豚肉的拉麵專門店!

新拉麵的賣相和原本的差不多,只是湯底更黃,而且叉燒變成煮牛肉。其實這是以雞湯為主的「No Pork Ramen」(無豚肉拉麵),原因是過去20年一直有不能吃豚骨拉麵的人說想吃一蘭拉麵,當中包括宗教及食物敏感理由,選擇在這時候開業,原因還是那個:迎接為東京奧運而來的海外遊客。

 


【景點】東京近郊14000棵「賴朝櫻」滿開滿山鮮艷粉紅色漂亮現場 (片)

【景點】東京近郊櫻花滿開!不是花期早了,而是名為「賴朝櫻」的櫻花在東京鄰縣的千葉縣鋸南町開花。這櫻花其實和著名的「河津櫻」是相同品種,因為當年源賴朝被平清盛擊敗後在這裡東山再起,最終成為統一全國開創幕府的大將軍,故此這裡的櫻花以他來命名。

那裡的14000棵櫻花樹今年沒有怎樣受天氣影響,開花時間和往年接近,吸引很多遊客前往。賴朝櫻和河津櫻都是以花期長見稱,現在至3月中都是欣賞期,期間去東京又想看櫻花,這裡是你必到之地!從東京出發駕車只需約75分鐘就到。當然河津櫻仍然是滿開中,詳見下方影片連結:

 


【社會】東京流行「洗吹放題」4次價格月間無限次任做現場直擊 (片)

【社會】東京最新熱潮是「洗吹放題」!!日本女性比香港台灣女性更注重打扮,頭髮要洗好吹好造型才會上街,資生堂的調查中發現有60%以上女性覺得弄頭髮很麻煩。在表參道的「NORA HAIR SALON 南青山」為了回應這訴求,推出「洗吹定額月費制度」,平日來洗吹幾多次都是16,000円,只是4次洗吹的價格。

電視台派美女記者去試做,洗頭、護髮、按摩全部做齊,還包簡單的造型。光顧的客人不少都是在這裡洗完頭就回家不再洗,或下班後來弄好頭髮才參加聚會。雖然這樣的服務看似是蝕錢,但髮型屋的CEO表示這計劃能帶來大量的新客人,如能能把當中部分轉化為長期顧客,對店方是好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01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