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數十年一遇暖冬滑雪場雪量不足無法營業冰釣客邊釣邊冒汗 (片)


Share


【天氣】日本天氣回暖讓部分人感悲哀!今年日本出現暖冬,2月底的現在梅花及早開櫻花盛放,鄉村居民已進行屋頂更換工程,但同時也帶來雪量不足問題。群馬縣「赤城山第1滑雪場」同期積雪由往年的2公尺變成今年的20公分只有1/10,山坡上已有不少地方看見草地,本來有30名中小學生預約了本週末的滑雪教室,因此被逼取消。該處通常開至3月中,但現在基本上已無法營業。

附近以「冰泡」(詳見下方影片)聞名的「赤城大沼」是關東地區「冰釣」的聖地,釣魚客坐在結冰的湖上鑽洞釣魚,本應是要忍受著寒風的活動,現在竟然變成忍熱!在太陽高照氣溫提升下,釣魚客邊釣邊冒汗,情況罕見。此外冰面加速融解也令人擔心冰裂釣客跌進湖內的問題,雖然現時測量冰面仍有40公分是安全程度,但附近的旅館都很擔心很快就要停止冰釣生意大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98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