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7話 (7.0分)


Share


受伊達友人之託展開竊盜調查,推理結構層次都不足,故事雖層層包裹,但刻意鋪墊感太重,連結性亦不高,以致後續的溫情也顯得不痛不癢。整部劇最大伏筆主角父親的案件終於有點進展,只是劇本品質不穩,也沒什麼特別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8.3%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夏目(西島秀俊)到墓地祭祀,但顯然對方的家屬並不是很樂見,甚至稱其殺人犯。這段呼應了上集結尾。不過實在也不是太期待,想想這情節套路常見,不是特別有感覺。

牧野日和(高畑充希)也相當在意,甚至偷偷查了夏目資料。她果然很在意,但又問不出口。

本次案件是竊盜案,受害者本鄉(井上順)是伊達(近藤正臣)的竹馬,因此案件自然由警察之家接手。案中保險櫃直接被蠻力撬開,但藤堂(野口五郎)根據有撬鎖的痕跡推測,應該不是同一批人所為。甚至撬鎖手法讓他們聯想起之前傳說的竊盜高手「鳳蝶」。

於是警察之家延續上次查案方式,再次把與本鄉相關的女性都請到家中吃晚餐。談話中可了解汐里(西丸優子)與美香(太田美惠)都是本鄉的愛人,分別為未婚妻與家庭護理師,應證本鄉風流的傳聞。雖然兩人「共用」一個男人,但表現得感情極好,且案發當天兩人喝了徹夜的酒。

送走兩人後,牧野來找正在燙衣服的夏目,隱諱地打探了夏目是殺人犯的事情,不過自然是不了了之。主要還是她坦白了自己身為警察且同為警察之家一員的心境,總感覺兩人私下相處的氛圍變得微妙了些。

聊著聊著結果就得知本鄉的女傭花蓮(大西禮芳)被襲擊的消息,兩人趕去醫院,還被牧野同事原田(木村了)調侃兩人關係。但主要還是原田告知牧野,一直不露面的本鄉開出條件,並希望牧野單獨去見他。

本鄉確實表現得如傳說中那樣,充滿風流的性格。將保險櫃內的物品交還給本鄉後,又拜託牧野照顧花蓮。就目前所知,本鄉身邊有三名女性,在花蓮受到攻擊後,本鄉並沒有請人保護汐里與美香;從這邊應可以發現對本鄉而言,花蓮與兩人不太相同,不是是好是壞還無從判斷。

接著藤堂發現本鄉的用藥含有致命物質,而物質是美香所訂購,並在監視畫面中破解了她的不在場證明,汐里則有串供嫌疑。正當警察們想要逮捕兩人時,兩人卻主動前來自首。

兩人說只是想確認遺書與遺產歸屬,並在最後偽裝成一般的竊盜案;為了陷害花蓮並未裝成畏罪自殺而襲擊她,會自首則是因為被本鄉發現,後者答應她們減輕量刑。

最後天真的牧野確認了兩人與本鄉間的愛情。結果又是以有些精神錯亂、恍惚甚至情緒扭曲的狀態作為兩人的結束。編劇到底是多愛這種路線?看一兩次挺新鮮,但幾乎每集上演一次,實在很疲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