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砂之器》再度翻拍東山紀之中島健人師兄弟進行心理戰對決


Share


【日劇】02/25:《砂之器》再度翻拍,由東山紀之主演,中島健人及柄本明共演,並以現代為舞台作全新演繹。原作為松本清張代表作,過去曾多次改編,包括1974年的電影版,TBS及朝日曾改編過兩次,富士則改編過一次,當中以2004年中居正廣的TBS版最為現代日劇觀眾熟悉,最新一次是2011年玉木宏主演的朝日版。

今次的舞台以2018年萬聖節的澀谷展開,一個他殺的屍體被發現,搜查一課刑警今西榮太郎(東山紀之)決定進行獨自搜查,根據曾和受害者接觸的人的證供,死者曾以東北腔說出「KAMEDA」的說話,因為這一點今西漸漸追縱到天才作曲家和賀英良(中島健人)身上,他的背後隱藏著的悲劇命運,及與父親本浦千代吉(柄本明)的關係,將會漸漸曝光。

今次2019年版的最大特色,是不再進行原著中犯人是誰的推理,而是一開始就告訴大家和賀就是兇手,劇中會以今西的搜查及和賀的日常雙線並行的描寫,帶出二人之間的心理戰,今西的執念,和賀隱藏的黑暗,還有終極的對峙,為故事帶來最高的緊張感。

東山表示作為名作中的名作,對於自己已到演這角色的年紀很感概,雖然過去這角色曾由丹波哲郎、渡邊謙等出色前輩演過,但今次的今西有點不同。今西和犯人和賀的成長環境很似而同化,希望能把這感覺傳達給觀眾,盼能表現出清張老師考慮人生的內容。

中島則說他是原作的大粉絲,過去的影像化作品他看了很多次,今次可說是平成最後的奇蹟。初次和前輩東山共演很有宿命感,作為他最憧憬及崇拜的前輩,能和他一起共演同一作品有如做夢,因為對方對他說要決勝負,他也會全力進行挑戰。為了演好和賀的角色,他希望可以每天練習3小時,並在當中找到只有他才能演出的和賀英良。

富士電視台開台60周年記念劇《砂之器》3月28日晚上19時57分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4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