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5話 (7.5分)


Share


咖啡帥哥辭職不幹,讓田端失去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此時本劇另一公式出現:上集被ATARU拯救的上野誠治(小澤征悅 ),會向本集的主角作出安慰,繼而要她讓ATARU占卜一下。本集一直都在拍田端經常鎖起抽屜,原來內裡都是關於占卜增運之類的東西,表面獨立強悍的女性,內裡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呢,雖然肯定有些女權主義者會跑出來罵這設定……

田端崩潰的過程被ATARU看到,順勢展開了占卜,ATARU的占卜開場白今次進化程度很高,一口氣說出對方以至觀眾心中所想的事,還說明理由是學田端那講求效率的說話方式,如此出色的設定運用,我笑了!

占卜的結果其實主要是因為田端覺得自己是「悲劇主角」,覺得這世界對她特別不公平,其實只是她默默接受著一切不去改變,只等待好東西會從天而降。我身邊也有些常「怨天尤人」的人,各自的理由不同,但共通點都是因為散發負能量而漸漸失去所有朋友。「半杯水」的道理,有人覺得自己的水不夠別人多,也有人以擁有半杯而滿足,你會是哪一種想法?我過去也是前者,不過自從開設了部落格,漸漸改變為會主動爭取更多水的人……

壓軸是情人節「表心聲」活動,安排那咖啡帥哥上台接受告白,我知是為了突顯田端不主動的後果,但未免太刻意了。由神田和實(志田未來)作代表向田端說出一眾同事心聲的確帶來感動,畢竟田端過去所做所說的都是幫助到同事的「對的事」,只是本人不太容易令人接受而已。

最後又是主角放下屠刀作出改變的套路,和之前數集感覺很接近。還是那句,每個單元是否好看,在於主角決定改變的理由是否足夠,設定上田端的確是被推到死角不改變不行,只是她的家庭及愛情上受到的壓力,劇集只做到「交待」程度未能蘊釀出力度,如果在之前數集花些少篇幅舖排一下會好得多。

竟然出現整個團隊一起去喝酒的場面,從第一集開始時的設定來看,還真是難得,特別是女權至上的田端竟然會為上野倒酒,太違和吧!(互相倒酒本來是日本的酒場文化和男女無關,但也有女性員工為男性倒酒服務的情況)。當中還安排神田與目黑圓(間宮祥太朗)之間的曖昧,到底是因為本集的情人節設定,還是真的會開這樣線?

「每集一丟」很明顯是田端那些希望轉運得到愛情的東西,還交待她把錢和房子留給父親和弟弟,把門匙拋掉,終於主動放下重擔重開新生活,太好了。然而更精彩是真正主線,向ATARU的媽媽絆(若村麻由美)求助的是大崎,無論是她的故事,還是ATARU母女的發展,都很令人期待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