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第7話 (7.5分)


Share


又例如瀬尾跟華原來熟稔,但過去6集卻沒能看到他們之間的交流。即使不揭破武智老師為二人提供體育推薦入學的秘密,也可以逐少將瀬尾描寫成親武智派,又或者利用二人比較明顯的運動員背景,讓角色變得立體。

每集集中時間精神在指定1、2個角色上當然有好處,但《3年A班》講的是人多勢眾,協調每個角色的發揮機會就特別重要。角色塑造過於急促讓筆者感到瀬尾由反叛到服從再到反抗的轉變不夠深度,好久不見的甲斐隼人(片寄涼太)差不多都要忘了他的人設背景。當然除了配角們外還有更多只有名字的大咖 ……


處置武智老師的一幕不算特別精彩,回憶部份也不像本劇早段時對澪奈有著大量描寫,主力是揭穿武智的親和教師形象。整個高潮部份最好看的其實是武智由半個白癡加半個神經病,變身成邪惡功利的商人。


武智的自白毫無疑問地被柊拿來直播,也實現了他將武智最重要的「名聲」奪走的承諾。最為可惜的是本集原本可以作為上星期劇情的延續,再一次喚起觀眾對網絡言論、謠言的印象,但事實是劇情較為割裂,失去再創高峰的機會。

第7集整體質素回落到《3年A班》平均水平,精彩有之瑕疵有之,上星期那種「做得好」的感受卻沒有再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