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2/22:京都高級新飯店「SOWAKA」包場看高台寺夜櫻,東京山手線新站「高輪GATEWAY」新飯店新吉祥物登場,JR東日本取消大部分車內商品發售服務,愛媛縣收到1億円黏成一起萬円紙幣,《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人氣極辣北極黑拉麵7-11發售


Share



【美食】《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人氣極辣北極拉麵變成7-11限定黑色杯麵

【美食】極辣人氣拉麵在7-11!「蒙古湯麵中本」(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是東京以辣為賣點的人氣拉麵店,當中以「北極」為辣度挑戰的終極目標,《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漫畫動畫日劇都有主角吃「北極」的場面,帶動此店人氣上升!

今次7-11推出「蒙古湯麵中本 北極黑」杯麵,由該店店主監修,原版過去只在2013年及2016年期間限定推出,以北極拉麵的極辣味噌湯底,加入焦香蒜油,變成黑色辣海,極限地刺激你的味蕾。產品2月23日開始在7-11發售,每杯213円連稅,數量限定售完即止,對吃辣有自信的朋友,回飯店前買一個回房間挑戰吧!去年推出的原版可看下方連結:

 


【社會】愛媛縣收到匿名人士送上1億円黏成一起萬円紙幣為了什麼? (片)

【社會】謎之億円從何來?四國愛媛縣廳在1月29日收到一個送給縣知事的紙箱,內裡是一塊塊灰黃色的磚,仔細看是大疊1萬円紙幣,總值約1億円!而且不是現時的1萬円,而是1984至2007年發行的舊版,因為長年沒有妥善保管,紙幣潮濕變身黏在一起而成為塊狀。

有趣是這批紙幣並沒有寫上寄出者,內裡只有一張紙條寫上「希望有用,希望悄悄地使用」,但沒有說明怎樣用。縣知事中村時廣在2月14日開記者會說明這事件,表示本來應該要向送出者作出感謝,但會尊重對方的意願而不去調查。現時正檢討拿去日本銀行換成可用的錢,用於西日本雨災災民的復興工作。

 


【交通】JR東日本取消大部分車內商品發售服務因乘客上車前已買便當 (片)

【交通】日本火車內商品發售消失中!JR東日本宣佈,除了北陸新幹線的「光輝號」「白鷹號」等部分新幹線外,列車內的便當、零食、雜貨發售服務將於3月15日中止,只會剩下約30%的新幹線班次有此服務,不過原先賣便當的列車仍會發售包括酒類的飲品。

停止車內發售服務的理由主要原因是銷售額低迷,因為各大車站都有很多便當店,大部分乘客都會在上車前購買,加上人手不足難以安排販賣人員,故作出此決定。不過全日本客量最高,由JR東海營運的東海道新幹線仍然會持續全面的商品發售服務。

 


【交通】東京山手線新站「高輪GATEWAY」新飯店新吉祥物率先登場直擊 (片)

【交通】東京山手線新站「高輪GATEWAY」現場直擊!作為山手線49年來首個新車站,雖然2020年春天才啟用,但站前率先登場是「MIYAKO CITY TOKYO TAKANAWA」(東京高輪都城市飯店),飯店高10層,共有199個房間,因為「高輪GATEWAY」主打和海外人士的交流,飯店備有對應100個國家60種語言的平板電腦,提供外語新聞及觀光介紹,更是全日本首家可以用手機操控電視的飯店。

另一方面相隔兩站的「大崎」則出現支持高輪GATEWAY的非官方吉祥物,名為「高輪GATEWAY太郎」,其實他本來是大崎站西口商店會的吉祥物「大崎一番太郎」,今次兼任新站吉祥物,不少人都認為可以協助那個沒有漢字的新站更為人熟悉。負責創作「太郎」的設計師表明犬山秋彥已公開表示他會放棄版權,請大家自由地以此製作海報及商品,並希望能得到JR東日本的認同成為官方吉祥物。

 


【住宿】京都高級新飯店「SOWAKA」傳統町家改建為你包場看高台寺夜櫻

【住宿】入住京都新飯店包場看高台寺夜櫻!京都祇園八坂地區的豪華飯店「そわか(SOWAKA)」即將開業,該處由有100年歷史的老舖料亭改建,本館和新館共有23個房間,由京都傳統町家改建名家「魚谷繁禮建築研究所」負責,每個房間都不同各有特色,讓大家在舒適豪華的空間感受京都的歷史。

當中最大賣點是兩個限定住宿計劃,3月30日晚該飯店將包下京都著名的夜櫻名所「高台寺」,只供當晚入住的23房46名客人入場欣賞,平時櫻花季節的高台寺人潮極多,今次可說是罕有的寧靜欣賞機會。另外由4月28日及5月1日則有「對龍山莊」特別公開,讓住客參觀不對外開放「京數奇屋名邸十選」之一的南禪寺對龍山莊,並由造園師及山莊館長帶領進行介紹。

「そわか」3月25日正式開幕,每晚住宿費用由27平米常規房的30,000円至97平米套房的120,000円,高台寺包場參拜住宿計劃為68,000円,對龍山莊特別公開住宿計劃為42,000円。想要全新高級享受的朋友,多加考慮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7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