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榜】02/22:京都高級新飯店「SOWAKA」包場看高台寺夜櫻,東京山手線新站「高輪GATEWAY」新飯店新吉祥物登場,JR東日本取消大部分車內商品發售服務,愛媛縣收到1億円黏成一起萬円紙幣,《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人氣極辣北極黑拉麵7-11發售


Share



【景點】深夜北陸新幹線停放中心藍白色列車構成科幻世界美景 (片)

【景點】帶大家去看列車組成的科幻美景!這裡是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專門放置來往東京及金澤的北陸新幹線,每晚停止服務後約2時一模一樣的列車會整齊地停在平排的路軌上,因為長野新幹線以藍白色為主,加上現時冬天地面有雪變白,看起來就像宇宙基地!

到了清晨5時,列車車長就會呼著白氣步行到車頭上車,檢查後約6時左右鳴笛開車,美景就此告終。這獨特美景就算是日本的鐵道粉絲也未必知道,如果你有興趣,凌晨2時去看看吧!從長野站駕車前往約半小時就到,沒有圍封誰都能拍到這美景。

 


【景點】東京回暖新橋站附近「濱離宮恩賜庭園」30萬油菜花滿開現場 (片)

【景點】東京回暖菜花開!2月20日因為低氣壓帶來暖空氣,東京氣溫升至18度,比二月下旬平均高7-8度,有如4月初。在這時候「濱離宮恩賜庭園」的油菜花迎接滿開,這裡的3000平方公尺的土地上種了約30萬棵油菜花,盛放下變成一片黃色,背景是NTV總部及電通本社等汐留的高層建築物,帶來城市和自然的特別共演。

濱離宮恩賜庭園交通超方便,從JR山手線及東京地鐵銀座線的「新橋」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到,在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及百和鷗線「汐留」站則走6分鐘,反正這裡就是轉車前往台場的交匯點,在東京的朋友,考慮來個濱離宮恩賜庭園及台場一日遊吧!

 


【景點】一目百萬!日本第一賞梅名所和歌山「南部梅林」迎接滿開 (片)

【景點】櫻花未開,先看梅花!和歌山縣的「南部梅林」有「一目百萬,香傳十里」的稱號,是日本第一賞梅名所,受暖冬影響今年開花較遲,但最近已經迎接滿開,整個山坡都是梅花,吸引不少日本人以至海外遊客前往。南部梅林位於白濱溫泉附近,乘JR紀勢本線到南部站下車,轉乘觀梅巴士就到,開園時間為現在起至3月3日,每日8時至17時,在關西的朋友,去看看吧。

 


【景點】大阪賞櫻人氣第一「造幣局」去年颱風折損53棵櫻花樹進行移植補救 (片)

【景點】大阪造幣局換櫻花樹!該處由南門到北門的560公尺通道種植了350棵櫻花樹被稱為「櫻花通道」,每年4月中櫻花滿開時才對外開放,因為難得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往,已成為大阪人氣第1的賞櫻名所。去年9月台風21號吹襲關西,那裡有53棵櫻花樹受損,除了折技更有18棵完全倒下。

為了回復舊觀,造幣局在2月18日把在局內其他地方種植的7棵櫻花樹移至通道上,使用起重機把樹吊起放在工作人員挖好的洞內,再以泥把根部掩蓋。影片中可以看到新櫻花樹的枝上已有花芽,不過旁邊仍然看到受損的樹。今年去大阪造幣局賞櫻的你,除了漂亮風景,也可以同時看到大自然的破壞力呢!

 


【社會】日本大戶屋職員店內脫褲玩餐盤遮下體上載不文影片被解僱 (片)

【社會】人類總是要犯同樣的錯!繼上次すき家職員店內大玩不文影片在社交網絡瘋傳被開除後(詳見下方連結),今次輪到香港台灣都熟悉的「大戶屋」,早前有數支影片在網上流傳,在大戶屋的大阪直營店內,一名員工頭戴外星人面具,下身褲子脫掉,以圓型餐盤遮著下體,快速地把餐盤翻轉及跳舞,模仿搞笑藝人,旁邊二人在拍攝影片。

此外還有另一支影片是員工在廚房內把用來賣的布丁倒進口中含著在笑,部分掉在地上。相關影片總共有4條,由去年夏天至年底分別上載到個人社交網絡,當中3條包含不適當行為。大戶屋在2月18日發表對相關3名從業員進行解僱處分,影片內使用的餐盤會銷毀,並在所有分店向員工進行衛生管理及社交網絡上載責任等的再教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7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