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6話 (8.0分)


Share


高平忍不住對阿駿這個冷血的人說教了一番。這裡是高平的本色演出,並未受到警察之家指導,可以感受到高平對於正義及對家人的執著,這樣的安排令人感動。但最精彩還是阿駿向高平反擊之後,小梅挺身而出為父親說話,並喝斥了男友無禮的行為。

阿駿行竊未遂後把門鎖上,完成了密室條件,在眾人認為擺脫了嫌疑準備離開,高平即將繼續推理之時,草介(龍星涼)忽然闖進來送貨,什麼也不曉得的他差點揭開了大家設計的推理秀,甚至弄壞了高平的助聽耳機。

這段闖入讓推理再次充滿歡笑,以為萬全準備的推理秀遇上突發狀況,草介的吐槽精準又真實,連點被自己人揭穿的過程勾動觀眾心緒,一邊笑卻又一邊緊張。

最後日和上陣解說,才發現原來大浦春江遭到襲擊竟是因為收藏的花瓶價值連城,嫌犯本欲偷偷掉包卻被撞見,只好偽裝成入室行竊。雖然沒有決定性證據,但警察之家的眾人設了一個陷阱,發現媳婦藤子(長內映里香)正是兇手。

藤子因為不斷受到大浦家族的欺壓而走上歧路,最後當然免不了又是一陣憎惡、玉石俱焚的極端表演;感覺編劇還蠻喜歡這類型的加害者,好幾集都有相似的收尾。

勸戒藤子自首的同時,日和接到警署的電話並顯得相當猶豫。高平則透過猜測自行推理,認為大埔春江女士必然是包庇了藤子,並想讓事情盡早落幕。這樣的安排並不意外,從春江只將花瓶的秘密告訴藤子就可以想到,但仍舊頗為動人,一直被欺壓的對象最後卻受到保護,可見還是受到重視,想必藤子也受到了救贖。

不過冷靜想想,筆者總覺得對藤子的未來仍是不太樂觀。如果春江是真的疼愛藤子,平時應當不該這樣待她才是、也不該讓大家都欺壓她,感覺僅是施暴者偶爾良心發現而已。

最終高平勸大浦一家好好的談,於是案件落幕。不過小梅這邊卻還沒落幕。高平請日和幫忙送點餅乾給小梅,不想讓她難堪,這也是高平作為父親的溫柔吧。透過對話也發現小梅早就知道這場晚餐會是一場「秀」,卻不揭穿並給父親面子。這對父女對彼此的情感相當討人欣賞。

最後回到情人節話題。日和把巧克力給了夏目(西島秀俊),對方雖然傲嬌但還是給予讚賞,倒是警察之家的幾位大叔對巧克力作出各種吐槽。這段日和跟夏目的互動與對話實在太有愛,忽略實際年齡的差距,筆者還算頗為喜歡這樣有點隱晦的曖昧,感覺兩人的默契與情感已經到了快要走在一起的關頭。

不過日和馬上被警署高層警告要離夏目遠一點,甚至直指夏目是個殺人犯。真相究竟為何?而且似乎有人在竊聽日和家?筆者實在不太會認臉,但忽然想到草介穿梭在警察之家,也去過日和家,會是他嗎?畢竟目前看下來他的戲份甚少。

本集以小梅的求助延伸到高平的求助,過程實在有趣可愛,無論是高平裝逼,還是推理過程的各種突發狀況,都讓觀看過程充滿歡笑,也看見警察之家展現一體的好默契;最後高平從被幫助到自己展現氣勢,及從人情出發的深刻洞見,這些的發揮令人讚賞與動容。

整體緊扣「人情」,警察之家之情、家族之情到最後的父女之情,透過這樣嘻笑輕鬆的安排,讓整個故事簡單易懂但層次更上一層,是開播以來表現最精準也最精彩的一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