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第6話 (8.0分)


Share


受到小日向文世所演的高平父女委託,警察之家眾人合演一齣專業晚餐推理秀,顯出眾人一體的凝聚力。整體緊扣伙伴、家族、父女之間的感情,透過嘻笑輕鬆的安排,讓整個故事簡單易懂,但層次更上一層樓,是開播以來表現最精準也最精彩的一集。

作者:葉奶茶
收視:9.9%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配合現實播出時間,故事時間鄰近情人節,牧野日和(高畑充希)正受高平(小日向文世)指導製作巧克力;互動中可感受到高平對料理頗為講究,甚至女兒每年的情人節義理巧克力都是他做的。

說曹操曹操到,高平的女兒小梅(水谷果穗)碰巧來警察之家找父親幫忙,原來是她的朋友捲入了案件,同時警察之家的眾位才知道高平一直向女兒吹噓自己在警界的地位。理解高平身為父親想展現給女兒好的一面,但這個謊言讓人忍不住笑。

眾人自然是不服氣而私下與高平「商談」,最後靠著伊達(近藤正臣)的幫助,大家勉為其難決定幫他掩飾。

結果高平馬上就開始裝逼,實在爆笑。而且在聽女兒描述案件過程又忍不住露出警界文組的形象,實在爆笑。不過也大致了解了本次案件是密室盜竊,因為行竊後上鎖而被認定為熟人作案。

小梅介紹了受害者大浦的家族與關係,並提到自己的朋友阿駿(水石亞飛夢)因在現場留下指紋而被懷疑,自己則因為女友身分,提供的不在場證明不被採信。

聽到自己女兒有了男友、甚至要為其翻案,就算是好好先生的高平,也忍不住因此而大受打擊。不過在觀眾看來這些反應實在可愛又真實。

經過一番波折,最終決定宴請大浦家族的嫌疑人們,並在晚餐會中進行推理。當然背後的主要原因是高平想看看自己女兒挑的男友是什麼樣。

受到伊達的指示,大家勉為其難的幫高平開始展開調查。調查過程中小梅找了日和,並要她幫自己隱瞞當時自己與阿駿的不在場證明並非在咖啡館而是在房間,日和雖然無法產生共鳴,還是勉強答應。不過這段的亮點是小梅送的封口禮物。

終於到了晚餐會。警察之家的眾人幫高平準備了助聽器,以便隨時能夠將推理的過程傳達給他,讓高平安心不少。

不過女兒的男友阿駿一出現,高平馬上無法冷靜,甚至私下跟警察之家的眾人抱怨。阿駿確實不是一位討人喜歡的青年,乍看之下很有個性,但整體給觀眾的感覺並不好。

然後推理秀開始,高平馬上又投入其中開始裝逼,這種明顯是電影看太多的模仿秀,實在爆笑。經過一陣前言後,高平直指阿駿是入室行竊的兇手。原因在於大浦春江豢養的貓抓上有男性指紋。

結果阿駿不但情急下說出當時小梅在自己的房間,還把自己想找外婆要錢的糟糕行徑說出口,最終他承認自己打算入室偷錢卻未遂。至此想必小梅也覺得男友糟糕透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